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府租赁农民闲置回迁房作为公租房使用

2011-02-22 09:51:31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王海燕
  在海淀,闲置的农民回迁房将“变身”为政府公租房。昨天(21日),海淀公布2011年为群众拟办的33件实事,在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方面,提出由政府租赁农民闲置回迁房作为公租房使用。据了解,北坞嘉园300套农民回迁房已率先与海淀房管局签订租赁合同。   北坞嘉园是四季青镇北坞村新村所在地。小区共有1680套回迁房,安置了775个院落的村民。按照该村的安置政策,村民家家都有2套或者2套以上的回迁房,住房普遍比较宽裕。   今年,海淀区保障房结构由“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以租为主”转变,公共租赁房供应比例大大提高。为解决辖区内公租房源不足的问题,区政府提出租赁农民闲置回迁房作为公租房使用,试点就在北坞嘉园进行。   “听说是政府出钱租,村民们都比较放心,只要家里有闲置的房子,基本上都愿意租出去。”北坞嘉园物业负责人介绍,整个小区共筹集到300套闲置回迁房,目前各户已分别与海淀房管局签订租赁合同。   至于租金,这名负责人介绍,按照租借时间长短,每月租金略有不同。譬如,6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签订3年租约的,每月房租为2600元;签订5年租约的,每月房租为2700元。80至90平方米的两居室,签订3年租金的每月租金为3200元;签订5年租约的每月租金为3300元。租赁排名前列年,租金每半年向村民支付一次;从第二年起每年支付一次,租约期间租金不做浮动。   记者从海淀区住建委了解到,北坞嘉园闲置回迁房变身为公租房后,将主要提供给高新企业员工和部分住房条件比较困难的廉租家庭,最迟今年6月底,300套公租房将全部对外出租。除北坞嘉园外,海淀北部正在兴建150万平方米农民回迁房,将来闲置房源也将考虑作为公租房使用。   除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海淀区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安宁庄西路、八家南北线、万柳中路北段、东翠路、中关村一号桥过街天桥等市政项目,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新建、改扩建11所幼儿园,继续推动20所学校面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创建25个健康社区,提高群众的教育、医疗、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还将建设5000亩蔬菜供应基地;帮扶8000名“4050人员”就业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