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城中村改造 六郎庄搬迁年内完成

2011-01-10 08:31:38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易靖

  海淀区区长林抚生

  昨天,海淀区“两会”结束。海淀区区长林抚生,海淀区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傅首清接受了记者采访。林抚生说,北部新区建设是海淀今后5到10年的重点。今年,将有17个村启动腾退,为高科技园区建设腾出空间。此外,六郎庄、中坞将基本完成腾退拆迁工作。

  >>北部新区

  建220万平米安置房

  京华时报:去年,海淀在北部地区的发展控制性规划获得批复。其发展对海淀有怎样的意义?

  林抚生:北部地区是海淀未来5年甚至10年经济发展的重地。这个区域总规划4700万平方米,计划3年完成一级开发,5年基本完成科技要素和重点企业布局。北部地区将和中关村科学城相促进,科学城主做研发,后期的产业落地主要在北部地区。

  京华时报:如何解决北部地区发展空间的问题?

  林抚生:今年,海淀北部将有17个村启动拆迁腾退,为高科技产业园区建设腾出空间,涉及搬迁的农民将就近安置。先行启动区将建设9个安置房项目,约345万平方米,房源充足。去年下半年,首批150万平方米的农民安置房已动工,计划今年实现开复工220万平方米。随着腾退工作的启动,各项市政综合配套和学校等基础设施也将跟进。

  >>交通拥堵

  疏58个堵点建微循环

  京华时报:今年,全市在大力治理交通拥堵,海淀也有很多“堵点”,将如何应对?

  林抚生:首先要完善路网结构。围绕打通南北交通瓶颈,着力抓好轨道交通山后线、西郊线、西山隧道建设。加快实施巨山路南段、友谊渠路等14条城市主次干道新建、扩建工程,逐步疏通中关村、上地、清河等地区58个拥堵点建周边微循环,探索在部分道路建设地下交通通道;第二,以中关村西区为重点开展立体交通建设试点,探索建设一批连通楼宇的封闭式过街天桥,推进西区地下环廊延伸改造工程。

  >>保障性住房

  建10万平米人才公寓

  京华时报:中关村是一个人才聚集区,在吸引人才上有哪些举措?

  林抚生:为吸引人才,将建立面向重点企业和优秀人才的租赁房制度,鼓励企业、产业园区提供职工公寓。帮助高端人才解决好子女入学、就医等实际问题。

  京华时报:人才公寓选址在哪?哪些人可申请?

  傅首清:海淀将陆续分批建设10万平方米高端人才公寓,选址就在北部地区,将从新建保障性住房中分出一部分来。到北部地区工作、生活的青年人可申请。

  京华时报: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怎样?

  林抚生:今年提出政策性住房新开工200万平方米、竣工60万平方米的目标,特别是呼应市政府提出的“租售并举、以租为主”的模式,提高公共租赁住房供应比例,做好廉租住房的实物配租工作,动态实现“应保尽保”。

  >>城中村改造

  六郎庄搬迁年内完成

  京华时报:去年,海淀提出要对六郎庄进行城中村改造,目前进展如何?

  林抚生:今年,将继续推进六郎庄、中坞等重点村城市化工程,基本完成农民宅基地腾退搬迁和集体企业拆除工作。按照“一村一策”原则,统筹推进城乡接合部整体改造。此外,还将加快26个城中村的拆迁实施进度。

  京华时报:今年海淀提出安排3亿元重点抓香山、圆明园等景区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具体包括什么?

  傅首清:整治工作包括环境提升、拆除违章、遏制新生违章等,还圆明园以美好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