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最牛房地产公司”信访局内殴打老人

2010-12-08 08:30:57 来源: 新京报

  温州7名老人因房地产规划问题到市信访局上访,在信访室遭到被上访人———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殴打。视频显示:一名年轻人(上左)在信访室内动手殴打一位上访老人(上右)(12月7日摄)。

  电浙江温州7名老人日前因房地产规划问题依法到市信访局上访,却在信访室遭到被上访人———当地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人员的殴打。此事被网络曝光后,涉案的光大房屋开发公司被网友称为“最牛房地产公司”。温州市委日前要求严肃处理这一发生在政府职能部门内的恶性事件,目前已有4名责任人被刑拘。

  信访室内遭殴打

  据被打的66岁吴益东老人等人反映,11月30日,温州市60名住户代表到温州市信访室,投诉温州市光大房屋开发公司侵害群众权益。

  当住户派出7名老人代表进入信访室向接待人员提交反映材料,还不到10分钟,突然有七八个人冲进信访室,其中一人自称是光大房开公司老板,姓张。他带来的7个年轻人打断信访者投诉,当着信访局接待人员的面,对老人们辱骂、威胁,并抡拳分别殴打吴益东、黄兆平两位老人的头部。并扬言:“你们几个一出信访局大门,我们就把你们戳死!”

  经一位后面进来的信访局副局长呵斥,这帮人才退出信访室。

  四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光大房开有限公司是一家私企,主要控股人及负责人是肇事者张某。张某称:“我们这个地产项目已投入好几亿,为规划问题与群众发生很大分歧。我们8个月无法开工,看着损失越来越大,我们急了,才发生这样的事。”

  事发后,当地要求监察部门对市规划局规划调整进行调查核实。温州公安局鹿城分局称,事发第三天,一打人者曹某已自首。该局已抓获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光大房开公司负责人张某、光大房开公司两名股东邬某和温某等三人。现该案四名涉案人员均已被刑拘。相关案情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查处中。

  ■质疑

  凭什么公然行凶?

  被打人员对记者说:我们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信访室遭受被投诉者殴打,实在想不到!我们更不能理解的是,接待人员及保安人员面对这帮打人凶手冲进政府机关要地、严重干扰政府办公、在现场殴打群众竟不予有效制止,导致这帮人气焰越发嚣张。第二天,他们感到又气又怕。

  群众反映的房地产公司规划问题,几个月前就被当地颇有影响的网站703804曝光,有网民对规划调整提出质疑。网友“愤怒的百姓”说:“房开公司凭仗什么能如此嚣张?公然在政府部门内行凶这么久,竟然还能大摇大摆地离去,还赤裸裸地威胁要杀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