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盘点智库型产业新区FunHill智汇城三大优势

2010-11-26 09:54: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面对首都建设世界城 (论坛 新闻)市等诸多利好机遇,经过科学规划和智慧创意,良乡高教园区提出“FunHill智汇城”的发展理念,这是北京房山良乡高教园区(良乡大学城)的全新定位。“FunHill智汇城”的主旨在于发展智库经济,搭建创业舞台。“FunHill智汇城”的核心是智库经济,智库经济作为新兴业态,为政策、司法、教育、能源、交通等多个领域服务,被誉为现代智囊团的“大脑集中营”。

  “FunHill智汇城”全新的产业发展理念成为良乡大学城匹敌其他北京新兴大学城的优势,“FunHill智汇城”理念的精髓集中体现在以下三种优势。

  排名前列,精英云集

  智库大部分都依托于精英云集的大学,它与普通大学研究所的区别在于:它开展研究的目的不仅在于探讨自然与社会发展的规律,更重要的是将其转化成可操作的政府或企业决策。良乡高教园区具备了的人才资源,园区囊括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全国一线高等学府,形成了高精尖人才发展的土壤,成为高端知识资本输出的重要力量。“FunHill智汇城”启动将为高校人才与产业发展之间,为区域经济与高等教育之间架起桥梁,为优质资源实现良性互动搭建了平台。

  第二,合伙人制

  “FunHill智汇城”作为大批高端知识人才聚集地,需要一个科学的制度来推动其发展,所以在规划中引入了合伙人制运营模式,以此推进研究顾问机构市场化运作,打造以智库经济为特色的区域品牌。

  合伙制示范区是“FunHill智汇城”的特色。合伙人制让真正具有管理能力或基础研发能力的创业人才实现与投资者的结合,确保资本、技术与管理能力的良性互动,同时合伙人制通过运营体制享受税收政策的优惠,实现效益化。

  第三,高端配套服务

  智库经济是“FunHill智汇城”高端服务产业的发展引擎。位于良乡高教园区核心位置的中央设施区,资源丰富,潜力巨大,是园区中的地方。未来的中央设施区将成为豪华酒店、购物中心、写字楼,以及酒店式公寓等汇聚的现代化中心,成为吸引众多高端品牌汇聚的商业平台,服务数万高校人才及商务精英。“FunHill智汇城”的配套服务将在房山轻轨沿线形成聚合效应,打造“轨道经济带”,并在不久的将来发展成为良乡新城、城南地区,乃至首都的城市亮点 (论坛 新闻 视频)。

  依托高等学府云集的独特优势,“FunHill智汇城”未来将成为首都智慧型人才集聚高地,中国科技文化产业核心区之一,中国知本家的创业舞台。

  时代发展的紧迫感呼唤群策群力,整合智慧的力量,借助智库企业的公司化运作,让知识资本转化为强大的经济动力。“FunHill智汇城”功成之时,北京将又添一张城市名片,中国乃至世界的大学城。“FunHill智汇城”开启了中国智库的大门,正在孕育着一个时代的辉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