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养老产业与养老地产论坛”落户中国住交会

2010-11-08 09:55:21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自创办以来,“CIHAF中国之家”是中国住交会精彩纷呈的子展之一。继续2009CIHAF中国之家关注养老住宅后,2010年12月,2010年CIHAF中国之家仍将关注养老住宅,而且将视角拉大。

  记者最近从2010年中国住交会组委会获悉,2010年12月11日在深圳第十二届中国住交会现场,清华大学与《中国房地产报》社、优博集团将再度联手隆重推出“第二届中国养老产业与养老地产高端论坛”。本届论坛作为2010中国住交会的主要版块之一,将延续今年6月在京举办的首届论坛的议题,总结先行者的经验教训,发掘我国养老产业和养老地产的特色,在实际操作的层面进一步深入探讨。会议期间将邀请美国、台湾、香港、中国大陆等多区域政策、金融、房地产开发、后期运营及配套设施方面的国内外专家以及实践机构,从实际操作层面与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分享经验。

  论坛组织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内容涉及国家在养老地产行业方面的政策、国外养老政策沿革及养老建筑研究、国外养老地产的发展历程及经营模式、国外养老机构的运营经验介绍、国外养老社区的建设及老年服务项目经验介绍、国内养老地产现况及养老建筑研究、国内金融机构的养老产业投资战略、国内优秀养老机构的运营经验介绍等多个领域,力图通过上述领域的探讨促使我国的养老事业在理性分析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开发建设,避免盲目投资、减少建造失误、杜绝无谓的浪费,顺应当前社会大力提倡的低碳节能人居环境的大趋势。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正面临快速老龄化的严峻挑战。预计到2050年,全国老年人口总量将超过4亿,占总人口的1/4以上。但现阶段,我国养老产业和养老服务的发展还相对滞后。目前中国每千名老年人拥有的养老机构床位数只有11.6张,即只有1.16%的老年人能入住养老机构。居家及社区养老配套设施建设严重滞后,难以满足大多数老人居家养老的需求。另一方面,养老地产蕴藏巨大市场。2010年我国老年市场需求将达到1万亿,但每年为老年人提供的产品还不足500亿元。尤其在养老住宅的供应方面,全国才刚刚起步,其长远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不容忽视。

  当前国家制定了“以居家养老为主”的政策,全国将有90%以上的老人在家养老,因此养老住宅的开发与建设迫在眉睫。目前,我国养老地产的开发与养老建筑的设计尚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因此,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探讨适合中国国情和市场需求的养老产业发展模式,具有重大的迫切性和现实意义。

  2010年6月,“首届中国养老产业与养老地产高端论坛”在清华大学盛大召开了。是时,论坛邀请了政府官员、金融专家、国内外学术专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养老机构代表等各界人士,共同关注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据了解,首届论坛的举办在业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各界人士均表示,这此论坛非常及时地满足了涉及养老地产的机构的需求,并希望此类活动能够越多越好。

  相信经过半年多的酝酿,凭借CIHAF中国住交会这一全国性的舞台,“第二届中国养老产业与养老地产高端论坛”必将为业内呈现更为精彩的内容。未富先老怎么办?如何在每年1万亿老年市场中寻找商机?此次论坛的召开必定将使房地产行业挖掘到发展新契机,开创中国孝心经济的新纪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