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天津两地产公司股权转让 汤臣集团或接手

2010-09-13 09:07: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喆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近期挂牌信息显示,天津津湾房产建设有限公司49.9%股权和天津津湾置业有限公司36%股权拟打包转让,挂牌价格分别为121881.02万元和50630.08万元,转让方均为天津金融城 (论坛 新闻)开发有限公司;两地产项目公司的另一大股东都是天津汤臣。天津汤臣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天津津湾两项目公司分别开发金融城48地块、7-2地块。转让方天津金融城开发公司称,由于两地块规划的一致性,本次股权不拆分出让,意向受让方在受让天津津湾房产建设有限公司49.9%股权的同时,必须同时受让天津津湾置业有限公司36%的股权。

  转让方还要求,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商业信誉;注册资本不少于14亿元且已全部缴清,净资产不得少于14亿元;另外,意向受让方需根据本项目的规划条件提供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方案。

  资料显示,天津汤臣建设有限公司同时持有天津津湾房产25.1%股权和天津津湾置业15%股权,如果本次股权受让成功,天津汤臣将控股两项目公司。今年6月,汤臣集团决定将业务拓展到天津,与天津金融城合资,斥资8.25亿元共同开发天津津湾广场二期项目。

  根据公告,汤臣旗下全资子公司天津汤臣与天津金融城签订协议,成立津湾房产建设以及津湾置业,并负责两个项目的开发。两项目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元。根据协议,天津汤臣与天津金融城将按照持股比例,分别向津湾房产建设以及津湾置业增资24.33亿元和13.98亿元。目前两公司均未产生主营收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