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后 北京6成二手房全款购房

2010-08-27 15:55:45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自四月新政启动后,北京二手房信贷市场除了规模急剧萎缩外,贷款结构也出现巨大改变。“链家地产”昨日发布的《北京市二手房贷分析报告》显示,截至8月16日,二手房市场中的全款购房比例由新政前的38.9%上升至59.9%,创下了自2007年1月以来全款购房的比例。

  链家地产表示,2009年之前,北京市二手房的全款购房及商业贷款比例始终旗鼓相当。但2009年之后,受到诸多房贷优惠政策陆续出台以及投资型购房人积极入市的双重影响,购房人申办房贷的比例快速攀升,由2008年的41%快速升高到2009年的52.9%;而全款购房比例则由2008年的42%降为2009年的32.4%。但2010年之后,贷款政策紧缩,三套房不予贷款、二套房利率上浮1.1倍,成数也降为五成,使得不少购房人宁可改向亲友借贷或利用名下其他房产抵押借款来筹措房款,使得全款购房和申办贷款比例出现逆转,尤其是自四月中旬新政出台之后,全款购房几乎占了购房者的近六成比例。

  而从购房单价看,商贷购房单价高于全款购房,达到每平方米21497元,比新政前商贷购房单价增加了3310元。“高价房”的出现,主要在于两个方面:贷款门槛的提高,让部分购买力较弱的购房人退市,改为全款购买低价房,而“”下来的商贷购房人,则是购买力较强的消费者。“全款购房比例的提高,是在市场整体偏淡、商业贷款人数剧减的情况下,所出现的状况。从新政后的效果来看,北京的房价还处于一个比较高的点,还没有形成一个明显的降幅。”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