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诚信企业家的年度盛会

2010-08-23 08:55: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金秋岁月,收获的季节。在这万物蓬勃的月份,将迎来第六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的胜利召开。诚信作为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已成为日常行为诚实和正式交流信用的合称。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

  诚信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之一,无论在过去或是现在,诚信对于建设人类社会文明都是极为重要。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认为人若不讲信用,在社会上就无立足之地,什么事情也做不成。《左传》云:“信,国之宝也。”指出诚信是治国的根本法宝。孔子在“足食”、“足兵”、“民信”三者中,宁肯“去兵”、“去食”,也要坚持保留“民信”。因为孔子认为“民无信不立”,如果人民不信任统治者,国家朝政根本立不住脚。因此,统治者必须“取信于民”,正如王安石所言:“自古驱民在信诚,一言为重百金轻”。在现代社会,商人在签订合约时,都会期望对方信守合约。诚信更是各种商业活动的较佳竞争手段,是市场经济的灵魂,是企业家的一张真正的“金质名片”。综观而言,诚信对于自我修养、齐家、交友、营商以至为政,都是一种不可缺少的美德,可见诚信在人类社会中是非常重要的。

  讲诚信,并不是说说而已,很多人是说得容易做起来难。这大概就是人真而不诚、诚而难信的一种劣根性缘故,他们以利益确定诚信,以自私和贪婪玩弄诚信。在现实社会生活里,我们做人做事什么都不缺,缺的是人心,缺的是诚信,弄得人去寻找诚信的机会和条件。有的人只是要求别人有诚信讲诚信,而自己就很难用诚信来对待他人。在文明发展的今天,更应该体现人事的诚信度,却结果令君大失所望。

  可以说,一旦人丢掉了诚信,人性就显得可恶、可怕、可耻、可怜。本不稀罕的更稀贵了,从而体现了人的道德品质和良知良心的迷失。

  人总有自己的优劣势、强弱点和长短处,在今天的人事面前,说诚信怕是有点难度,甚至不知去说,更不会去理解诚信的优劣、强弱和长短。真可谓说是说,做是做,因人而已、因事而已、因玩笑而戏弄诚信。在失缺了道德的人群里,还能听到它的声音,看到它的旗子,总算对一些受骗者有了交待,或许对诚不诚、信不信的人是一种安慰。

  现实中,可怕的是讲诚信就是去“送死”,讲诚信就得吃亏上当,这个诚信谁还敢讲?目前似乎什么都在发展进步,唯独人的道德品质没有进步,相反在逐渐下滑,而且下滑得令君后怕。

  为何社会愈文明,失信的现象却愈严重呢?当你实践诚信之道时,会否感到无从入手?不用担心,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为我们指引了方向。第六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的召开再一次为我们打开了成功的大门,光明之路就在前方。

  我本清高自飞扬,

  小信失多心未忙。

  终逢一劫突来袭,

  方觉此事诚乃强。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与信用是市场经济的灵魂。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国际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特别是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更加凸显了诚信与信用的重要性。加快社会诚信与信用体系建设,已成为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十分重要而紧迫的课题。能够成为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的一员,我万分激动。第六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多了我一人,社会多了一份真诚,世界也多了一份自由,未来更加多了一份希望。

  你给予社会一分诚信,社会将会回馈给你十分美满。

  每天多一点诚信,每人多一点诚信,我们的世界将会越来越美好,我们的成功将会越来越容易。

  来参加这每年一度的诚信盛会吧!在这里,我们将认识更多的诚信人士;在这里,将扩大我们自己的交谊圈;在这里,将壮大我们自己的生意圈;在这里,人脉将全部是诚信与真诚;在这里,诚信不再孤独。

  我诚信!我骄傲!我以参加第六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为荣!因为我诚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