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知名房企悉数聚集北京 疯抢CBD黄金地块

2010-08-03 16:19: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堪称北京质的地块——CBD核心区的12个地块开始征集投标规划方案,投标企业将于9月参加土地出让竞拍,而几经波折、被业界预测成交价或超100亿元的中服地块位列其中。这意味着,沉寂了5个多月的土地争夺大战蓄势待发。

  备受关注的12个地块位于北京商务中心区(CBD)核心区,是CBD中的黄金地块。针对其特殊性、重要性,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采取了与以往土地出让不同的方式,推出了规划设计方案投标,也就是说,只有参与规划方案投标的企业,方能进入土地招标。

  尽管如此,竞标企业异常踊跃,已经有60多家境内外企业参与排名前列轮招标,其中不乏具有非凡经济实力的SOHO中国、万达、富力、远洋等知名地产企业,几乎囊括了中国做商业地产的知名企业。

  此次推出的这12个地块,土地面积11.6万平方米,建筑规模在186万平方米,均为商业金融用地。而最受关注的要数位于国贸桥东北角的中服地块。按照新规划,该地块将拆分成4个地块。

  根据规划,中服地块将建起400米的高楼,高度超过330米高的国贸三期,也超过刚刚在丽泽商务区奠基的360米高的国家金融信息大厦,它将成为北京市标志性建筑。据悉,中服地块全部是商业金融用地,虽然规划中允许在该地块上建设酒店式公寓,但建成后要求开发商“仅用于持有出租或整体转让,不允许分割销售”。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估计,中服地块4个地块的楼面地价约在每平米3万元,成本价在每平米5万元。他预计,这4块地的整体投入将达到250亿元。

  根据新的规划,包括中服地块在内的12块CBD黄金地块的竞标门槛也降低了许多。除了要求规划设计单位不允许独立投标外,境内外企业均可参与投标;既可独立投标,也可联合投标;投标人参与投标的地块数量也不做限制。

  一直对中服地块情有独钟的潘石屹表示,和此前的招标条件相比,此次招标让更多的企业有了参与机会,是一个更公平的开端。他说:“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要尽力争取”。

  今年1月中服地块入市时曾轰动京城,后因涉及热点地区、高价地、对竞标企业资质要求过高等原因被暂停交易。近5个月来,虽然北京不断推出土地竞标,但是交易的地块均为远离市中心的郊区地块,这些地块升值空间不被看好,土地竞标没能再现新“地王”。这次的12地块集中招标,将势必掀起新一轮夺地大战。

  相关链接:

中服地块位于北京最繁华的中心商务区(CBD)

  被视为2010年地王的中服地块自从入市,就引起各方的,高度重视,首先,这是北京CBD最后一块商业用地,其价值自然不言而喻,其次中服地块位置优越,紧邻东三环国贸桥,与国贸、银泰等相互呼应。 

  六十多家企业决战中服地块

  “史上最庞大的土地投标。”一向高调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中如是说。来自公开的报道称,目前有61家企业参与竞标,几乎全国做商业地产的知名开发商都已报名参加。

  潘石屹透露,CBD核心区投标,除SOHO中国外,还有万通、万达、远洋、富力、首创、中信、融侨、苏宁置业、海航置业、和记黄埔、九龙仓、天润、中建国际、珠江投资、新华联置业、北京富德兴建置业、北大方正、广东二十一世纪出版社、联通投资、中先国际控股、标准投资集团、中国中科担保、中航投资、亿利投资、北京涛利投资、葛洲坝集团、国通高盛、和谐海峡信用担保、安邦财险、科智担保、联通投资、北京平准投资、信宝行(宝马)、天籁印象文化传播等。据目击人士称,不少知名企业以联合体形式参与,而大多数知名开发商则坚持单独竞标。(来源:国际金融报)

  潘石屹:有百分之一希望也要争取中服地块

  一直对中服地块情有独钟的潘石屹昨天在接受北京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和此前的招标条件相比,此次招标让更多的企业有了参与机会,是一个更公平的开端。 “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要尽力争取”。(来源:观点地产网)

  北京CBD中服地块争夺战始末:
  2010-07-30 中服地块两次推迟终招标 京八月土地集中放量  
  2010-05-12 SOHO中国前四月销售70亿元 拟投标"中服地块"
  2010-05-01 北京CBD推12块地中服地块入列 拒“价高者得”
  2010-03-21 北京CBD核心区中服地块暂停交易 或成新地王
  2010-03-19 高价地交易紧急叫停 “中服地块”面临流拍

  地块详细介绍

中服地块

中服大厦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京商务中心区(CBD)核心区NE19-1a地块(中服地块),位于朝阳区东三环,具体四至范围是:东至电视台中路;南至NE19-1b地块和中服大厦;西至东三环中路;北至铁道部印刷厂南侧路。该宗地以“七通一平”形式供地。

  周边交通

  中服地块位于朝阳区东三环国贸桥的东北,与国贸中心、银泰以及央视新址大楼隔街相望,交通也十分的方便,可以说交通以及地理位置都很优越。

中服地块紧邻国贸桥

地铁站紧邻东三环

  交通方面,国贸是东三环与建外大街的交叉口,无论是自驾车或者是乘坐地面交通工具都比较方便,周边有众多条公交线路可以抵达北京市的各个地区,同时国贸又是地铁1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站,因此,国贸的轨道交通也比较发达,从这里去火车站、机场都比较便利。但是,在另一方面,国贸也是交通比较拥堵的地区,在每天的车流以及人流的高峰期无论是地面交通还是轨道交通都会显得极为拥堵,同时,国贸地区的停车也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在位置方面,中服地块位于CBD的核心区,又是出于一个交通枢纽的位置,其本身的地理位置就十分的优越,同时在它周边的,往往都是一些高端的写字楼、商业或者是公寓住宅项目,因此在对中服地块的定位时也作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目的是打造CBD地标性的建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