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查:交易下滑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人房贷

2010-07-20 08:53:2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文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8分报道,为调控过快上涨的商品房价格,北京市今年楼市新政频出。其中,也对外地人购房作出了一定限制,规定外地人必须提供一年以上完税或社保证明后才可贷款买房。然而由于房贷市交易下滑,在北京,部分银行对外地购房人贷款开始悄然松绑。

  记者:“都说要提供那个完税证明?”

  工作人员:“对,这个肯定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如果您购买我们这儿的房子的话,可以按照一套给您时间去进行操作的。”

  记者拨通北京保利茉莉公馆 (论坛 新闻 视频)售楼处的电话,询问外地人如果不能提供完税证明是否依然能贷上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购买一套房,还是可以操作的;像不少外地人都有在外地贷款买房的历史,但在北京的银行电脑系统里未必有记录,对于这样一批外地人,些许就能钻一钻空子:

  记者:“因为我现在看好多房子,就说外地人买房受限制?”

  工作人员:“对啊。”

  记者:“那你这儿呢?”

  工作人员:“也受限制啊!”

  记者:“那怎么操作呢?”

  工作人员:“你可以把姓名和身份证号发给我,我可以让银行的朋友帮您查一下登记系统,要是查出来是二套的话,就没办法,只能按二套的走,如果没查出来是二套的话,可以按一套首付确定下调30%,交20%。”

  也就是说,部分银行能够给没有缴纳在京一年完税或社保证明的购房者提供贷款,前提必须是购房者此前并无贷款记录,或是通过北京的银行登记系统无法查询到贷款记录。按理说,这样做是明显违反北京市此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的,但这个违规动作之所以能操作成功,一方面是开发商和部分银行千丝万缕的“关系” ,另一方面市场确实也有此需求。

  统计数据显示,自“不能提供在京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不能办贷款”政策出台以来,近两成外地购房人无法在京办理购房贷款,这也是房贷市场交易下滑的原因之一,导致一些银行铤而走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