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持续上扬势头初步遏制 地价总水平趋稳

2010-07-20 07:12: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阮煜琳) 中国房地产调控新政效果初步显现。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持续上扬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土地价格总体水平进一步趋稳。预计下半年,地价涨幅将会继续回落,东部部分城市或出现下降态势。

  根据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全国地价总体水平呈小幅上升态势,涨幅较上一季度进一步趋缓,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每平方米2756元人民币。其中居住用地为每平方米4006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73%,同比增长12.6%。

  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各城市居住地价环比增幅较上一季度整体趋缓,居住地价环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仅有淄博和海口。广州居住地价环比增幅。

  分析当前形势,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专家表示,今年上半年地价增幅持续回落,印证了宏观经济增速趋稳和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初步效应。房地产市场预期回落,量跌价滞。居民对未来房价上涨预期弱化,观望情绪浓厚,购房意愿下降。

  同时,土地市场热度下降,部分城市供地量上升。房地产市场变动初步向下游土地市场传导,对土地市场的抑制效应显现。总体上看,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持续上扬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土地价格总体水平进一步趋稳。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预计,今年下半年,随着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地价涨幅将会继续回落,东部部分城市或出现地价水平总体下降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