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六部门要求 各地保障房规划七月底前公布

2010-06-19 09:11:04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诺) 为了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住建部等国家六部门昨天联合部署住房保障规划编制工作,各级2010年至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要确保于今年7月底前向全社会公布。

  在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住房保障规划编制的通知》中要求,规划编制的重点一是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力争到“十二五”期末,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得到保障。

  “通知”还要求实行规划逐级上报、逐级审查制度,上级规划编制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下级规划进行审查。省级2010年至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要确保于6月30日前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各级2010年至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要确保于7月底前向全社会公布。各级“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要确保9月底前编制完成。RJ215

  新闻链接

  北京各区县优先安排政策房用地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按照住建部的要求,省级2010年至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要确保于6月30日前上报。本市目前正在制定相应规划。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了解到,北京“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住房保障规划目前正处于需求量调研阶段,预计规划“草案”将在9月底前出炉,这份“草案”将勾勒出未来五年本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基本框架。

  市住保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5月,市政府提出利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约28万户居民住房困难的目标。目前,9万多户中低收入家庭已经在各类政策房中选到了自己的新房,今明两年,余下居民的住房困难也将得到解决。为了保证这些房源用地得以落实,今年在土地供应的时序上,各区县将首先落实政策房建设用地计划,没有落实政策房用地计划的区县,国土部门将不能为其安排商品房开发建设用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