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办:各地须在下月底前公布征地补偿标准

2010-05-26 09:11:2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国办下发紧急通知 要求严管征地拆迁 ———

  据《瞭望》、《法制晚报》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尚未按照有关规定公布新的征地补偿标准的省区市,必须于2010年6月底前公布实施。

  据悉,该紧急通知中规定,因工作不力引发征地拆迁恶性事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

  同时,通知要求,各地不能强行实施征地,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必须妥善予以解决。还要严格按照各级人民政府公布的征地补偿标准对拆迁户进行补偿。尚未公布新的征地补偿标准的省区市,必须在2010年6月底前公布实施。已公布实施,但标准偏低地区,必须尽快调整提高。

  此外,对于程序不合法、补偿不到位、被拆迁人居住条件未得到保障以及未制订应急预案的,一律不得实施强制拆迁。

  通知还要求,要加强对征地实施过程的监管,确保征地补偿费用及时足额支付到位,防止出现拖欠、截留、挪用等问题。

  另据《财新网》报道,该文件下发后,并未对媒体公布,直到5月18日,《湖北日报》报道该省省长李鸿忠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外界才知道此事,并进行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