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新政细则"温柔"出台 开征房产税要听国家

2010-05-21 18:52:09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胡良光

  南方日报5月21日讯(记者胡良光)在“新国十条”满月之后,广州新政细则在千呼万唤中终于浮出水面,从8大方面提出24条措施切实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不过基本上没有严厉的政策,多数为此前已开始推进的措施,较北京等地新政更为温柔。

  对于会否出台像早前北京颁布的“限购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文波表示,“新国十条”出台后房地产的成交量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随着成交量的萎缩,房价必然会产生一定的变化,因此广州市政策暂时未规定限购政策。而决定是否暂停三套房贷属于金融监管部门和商业银行的职权,起草贯彻意见的同时将征求了人民银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的意见。至于在备受争议的二套房认定标准上,他表示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制定,近期将出台,认定标准出台后,国土局将联同金融监管部门和商业银行切实执行。此前,上海和重庆等地出现征收房产税和物业税的动态,黄文波也回应,广州作为副省级的省会城市,但是我们与地级市没有多大的区别,没有定税的权限,开征新税必须要接受省和国家的安排,这与国家的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有很大的区别,我们与财税部门了解情况,目前国家开征物业税和房产税正在研究和酝酿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