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本月19块土地将入市 8地块以招标方式出让

2010-05-04 08:21:52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张晓蕊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19块土地在5月入市。根据北京市国土局调整后的“招拍挂”等土地改革政策,本月入市土地中有8块采用招标方式出让,且已经启动了“限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试点的土地出让。

  8块土地投招标出让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挂牌信息,这19块地主要集中在延庆、顺义、房山、通州等郊区,纯居住用地仅有位于大兴和延庆的两块。在挂牌交易公告中可见,市国土局4月16日公布的土地出让政策改革已经在5月显现。

  为在一定程度抑制过高的土地价格,北京市国土局此前曾表示,将更多采用“综合评标”。此次19块出让土地中,8块采用招标方式,比例已经到达42%。据悉,在“综合评标”方式中,地价所占整体评分比例从此前的50%降至25%,淡化价格因素。且还设定合理价格区间,投标高出价格区间不会竞得土地。

  推“限价中小套型”地块

  在5月入市土地中,“限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土地也有入市计划。

  根据招拍挂公告,已经有两块地明确“配建限价中小套型商品房”,分别是顺义区马坡居住(西侧)项目用地,整体建筑规模25.61万平方米,配建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限价中小套型商品房”;昌平区北七家工业区配套住宅项目,用地整体建筑规模23.47万平方米,3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将用于建设限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此外,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6号地居住项目建筑规模为23.95万平方米,全部规划建设“限价中小套型商品住房”。其销售限价均已经体现在“招拍挂”文件中,未来将写在土地出让合同中。

  中经联秘书长陈云峰表示,调整后的土地政策可以有效的抑制地价,但目前限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处在试点阶段,形成一定规模供求还需一定的时间。受其影响,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会减弱,疯狂拿地的局面有所改变。据记者统计,此次出让土地中,限价中小套型的建筑规模为31.95万平方米。

  子公司不能同时拿地

  在挂牌公告中,一些土地明确要求“法定代表人相同或者控股股东相同的公司不能同时参加同一项目的投标”,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同一家公司下属多家子公司抢地的情况。但该条款同时称,“国家控股公司除外”。

  昨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叶向忠表示,国家控股公司指国资委控股的公司,如果不列明这些公司除外,则使得国资委直管企业均不能参加竞地。但同一家国企或者央企控股的子公司不能同时拿地。

  今年3月,国资委明确了78家非主业房地产央企退出房地产行业的行政命令,但同时明确了16家央企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合法身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