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服务式办公室:在创新中颠覆京写字楼办公模式

2010-04-08 16:44: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世界先进的办公室外包机构雷格斯于2009年底在中关村建立了其位于北京的第7家商务中心,也是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的第33家。在金融危机经历的第18个月后,虽然国际经济势头并没有明显好转,但“保八冲九”中国市场形势预期下,外资企业进入中国设立本地机构的需求仍然在增长。

  与此同时,商务中心本地化也加快了进程。世鳌品牌的第三家商务中心正在筹备,今年计划增加2-3家新址。世鳌商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春节前的咨询量同比增长了39%,客户需求不断增长,相比初来乍到的外资企业,本地企业的需求更加旺盛。我们更了解中国本土市场,和本地客户的发展需求,提供更人性化的办公服务,让先进的办公模式给中国更多企业和商务人士来带帮助。

  据统计,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商务中心市场的服务式办公室总供应量在5万平方米左右。而世鳌商务中心产品市场部数据,截至2009年第四季度,北京服务式办公室供应面积已上升至9万平方米,包括房地产开发商自主经营、合作联营等,共有29个品牌的60多家中心,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错位经营 比传统写字楼更灵活

  商务中心的出现,填补了甲级写字楼小户型供应不足的空缺。在北京CBD核心区,甲级写字楼起租在200平方米以上。一位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因为客户群体的定位不同,新投资企业和刚刚进驻北京外资机构往往难以在找到符合他们的办公场所,而商务中心则看准了这片市场少有,为客户个性化的办公室解决方案:灵活的办公空间和弹性的租期--可以随时启用,并根据客户需求调整办公室大小。

  这种即租即用的办公室,提供的配备家具全套的办公室,专业的会议设备。中心还设有前台,文印区,休息区和茶水咖啡区。每个办公室配有光纤和电话接入等通讯装置。特别适合新投资公司或项目组,企业分支机构等类型客户。

  省去了办公选址,租赁办公室,购买办公设备等繁琐环节,对于刚进入新兴市场的企业和商务人士来说,商务中心可以让他们立即投入工作。先进一步,即时启动商务办公。

  让客户专注于自身业务

  服务式办公室在欧美一些国家被成为商务中心(Business Centre),顾名思义是对商家打包服务概念的代名词,除了可以随时启用的办公空间和配套硬件设施外,一站式的商务服务是产品优势和增值点,整合了企业办公的整套系统,包括:会议、咨询、财务、秘书、翻译、行政等。通过专项业务外包,减少对企业非核心业务、资金的消耗。

  以最直观的前台来说,每天接一些电话,接待几个访客,处理一些文档,工作量不是很大,但在北京雇佣一个行政人员起码需要支付两千元的薪水,但商务中心的前台服务于多个客户,成本分摊之后就微乎其微了--Call Center系统帮助前台人员识别客户身份,从而可以帮助每个客户代接电话:你好,这里是某某公司……

  同样适用的还有财务外包。通常一个企业如果不超过10人,就没有必要雇佣独立的财务人员。在商务中心财务服务提供代理记账、申报纳税、年检和审计等,客户可以根据自身实际状况选择,按需计费,从而给企业每年节省数万元的开支。

  链接:

  服务式办公室(ServOffice),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末期的美国,也直接被称为商务中心(Business Centre)。这种“以服务性为主”的全新办公出租模式,为客户提供尽可能完整的办公体系,除了办公地点、办公家具、用品、设备等硬件外,还涵盖了各种服务人员与之相匹配,包括秘书、翻译、会计、接待等,是一种集商务中心、行政、酒店于一体的办公模式,这种办公模式相对于我国传统办公模式的颠覆和创新将是革命性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