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高碑店建5000套房安置房 向全球招名校来办学

2010-04-07 08:17:45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CBD东扩涉及的拆迁对接安置房已在筹划中,仅高碑店地区就有5000多套房在建。

  程连元介绍,位于四环、五环之间的高碑店地区,已办理了前期手续,未来还准备在东部地区再筹划和建设大量用于CBD对接安置的房源,并建好相关的配套设施。在拆迁范围内的居民可以选择货币拆迁或者实物安置。

  为缓解CBD地区的交通拥堵,朝阳区对大北窑地区的11个立交桥下停车场进行梳理,腾出空间给车辆和行人。同时,这一地区公交场站的停车点位也需要优化调整,再新增8个通行车道。今后,CBD中心区将打通地下连廊。最近,穿越三环的银泰——航华地下通道已投入使用。此外,CBD地区还将开通免费商务班车,并计划对部分公交场站进行整合搬迁。据悉,在CBD东扩的过程中,将至少新增2至4条地铁线。

  针对部分CBD地区员工无法吃上“放心午餐”的问题,程连元表示,计划通过CBD管委会统一协调,推荐优秀快餐公司进入这一地区经营,并加强市场监管,确保这一地区员工能够吃得又便宜、又放心,这项工作“快的话不超过一个月”。

  为改变朝阳区基础教育薄弱的局面,朝阳区正实施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工程,面向全市、全国乃至全世界吸引名校到朝阳区办学。目前,已有5所名校到朝阳区办学,包括人大附中、师大附中、湖北黄冈中学、华东师范大学附中和东北师大附中。近期,清华附中也有可能入驻。

  目前,朝阳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39万,占全区户籍人口的五分之一左右,其中80岁以上的有6万多人。今年“五一”之前,朝阳区将实现“老年饭桌”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