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违章加盖房 300业主购房7年难办房产证

2010-03-24 10:44:55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郑佳欣 傅有美

  昨日是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接访日,办证难问题仍是市民最关注的焦点。“我们告赢了开发商申请了强制执行,还是拿不到等待已久的房产证。”东川路楼盘海谊华厦业主投诉称,由于开发商违章加盖房子,也不交罚款完善规划手续,导致整个楼盘300多户业主购房7年多时间拿不到房产证。据了解,此类因违章建筑、公建配套未建等而卡住办房产证的楼盘,其办证难问题有待广州办证办出台新政策解决。

  “我们这几年来一直都在向开发商追讨房产证,可却一直办不下来。”昨日,海谊华厦3名业主代表楼盘300多户住户一早便赶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排队投诉。业主黄小姐告诉记者,楼盘大部分业主都是在2003年期间购房的,2003年10月正式入住,根据购房合同入住一年后就能拿到房产证。至今,当时已经交清了房款的业主也还没看到房产证的踪影。

  据了解,海谊华厦由3栋楼宇组成,其中一栋是商品房楼宇,共有200多户,另外两栋是回迁楼,整个楼盘共有300多户业主,至今没有一户业主能拿到房产证。

  黄小姐说,2005年业主们把开发商告上法院,最终胜诉,法院责成开发商到有关部门办理大确权,为业主办房产证,尽管业主申请了强制执行,至今房产证却仍然不见踪影。

  昨日的接访现场,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调出楼盘档案查核发现,该楼盘开发商没有按原规划建楼,在商品房一栋楼宇里加盖了多层住宅,使部分楼层成为了违章建筑。对此,越秀区规划局对开发商作出处罚,罚款4766950元,但开发商一直未交罚款完善规划手续,无法办理规划验收,所以导致楼盘无法办理房产证。

  “我们根本联系不上开发商,只知道这个公司还有在注册登记,我们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都执行不了,怎么能要求他们交罚款办规划验收呢?”黄小姐苦着脸说。业主们希望,有关政府部门能督促开发商尽快交罚款办理规划验收。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办证难政策规定1997年4月1日以后建设的楼盘必须取得规划验收,才能通过办证难政策办理房产证,可现在楼盘没有规划验收,所以暂时还无法办理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