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沃尔玛加速扩张中国版图 设数十家独资子公司

2010-03-18 11:08:3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清燕

  为了顺利扩张,沃尔玛正学着更加“本土化”。近日,商务部网站信息显示,沃尔玛(河北)百货有限公司获准设立。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将由沃尔玛全资控股。

  除了河北之外,从去年开始,沃尔玛已经在湖南、重庆、湖北、东莞等地设立了十几家全资控股公司。促使沃尔玛大规模设立独资公司的主要原因,是2008年底外资零售门店的审批权下放到省级商务部门,沃尔玛在地方注册公司的做法“迎合”了地方政府,也方便拿到开店审批。

  据了解,未在地方设立独资公司之前,沃尔玛主要是与深国投等公司合作开店,并没有在各地方注册公司,各分店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都缴在其中国总公司所在地——深圳,在其他地方只缴纳少量的营业税等,这使得沃尔玛在进入中国后,扩张速度一直无法赶上家乐福。2009年沃尔玛新增门店近40家,在门店总数上,排名前列次超过家乐福。

  据沃尔玛内部人士透露,今年在中国的扩张步伐将会继续加大。沃尔玛高层曾预测,未来沃尔玛在中国的卖场数甚至可能超越美国本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