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股市进入震荡期 低碳经济觅良机

2010-03-15 08:36:0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秋芸

  上周六下午,在长城证券投资大讲堂上,咨询师张勇与策略研究员高凌智就目前的股市状况分析蓝筹股的投资机会,电力设备行业分析师徐超为投资者分析低碳经济的投资机会。

  ●长期存在不稳定 短期可期待

  最近,国际外围市场环境转暖。欧元区经济形势改观,伴随着其经济的内生性增长,风险有所缓解。欧元市场和美国市场在整体上是上涨趋势。而在外围形式看好的状况下,国内上周股市呈现出震荡下行的走势,这就需要分析其背后潜在的原因。首先,由于CPI、PPI等宏观数据超出预期上涨幅度,投资者开始担心央行会采取紧缩型政策,所以目前A股市场上笼罩着紧缩的预期阴云。高凌智认为中长期市场存在不稳定因素。而对于两会后市场是否会好转,高凌智则认为值得期待,因为两会后相继出台的政策因素有可能会包含利好消息。

  ●市场具备结构性做多动力

  高凌智认为,微观经济领域的向好具有持续性,家电、汽车等的消费刺激改革可能持续高温,汽车、家电、房地产等产业的景气度在延续。当市场重新认识到这些改革红利,蓝筹股将获得补偿机会。再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对地产、金融股的刺激,短期内做多动力明显强于做空动力。将于3月底试点的融资融券业务增加了投资者对蓝筹权重需求的想象空间,未来两个月大盘可能有向上涨的趋势。

  ●低碳经济的投资机会

  长城证券电力设备行业分析师徐超把低碳板块分为节能、智能电网和低碳能源三部分,而他最看好的是用电领域的节能。徐超称,我国今年的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将较去年增加70%至500 亿元,国家将大面积推广节能高效产品。用电领域的节能拥有相对较成熟的技术,所以相对而言拥有更稳定的投资价值。徐超推荐关注荣信股份、合康变频等个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