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继续看好内地住宅市场 香港房企“跑马圈地”

2010-03-12 07:43:51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和裕

  内地房地产市场持续走牛,引来香港各方“跑马圈地”。昨日,香港主要房地产商之一的新鸿基地产及涉足房地产业务的太古发布业绩报告,表示继续看好内地住宅市场。

  昨天下午,香港主要房地产商之一的新鸿基地产(00016.HK)发布了去年下半年的半年业绩,股东基础溢利为65.1亿港元,同比增长44%;期内新地售出或预售的物业,按所占权益计算,总值为91.59亿港元,同比增长22%。

  中报还披露,新地在内地的土地储备已达82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790万平方米的发展中物业;逾75%的发展中物业为高级住宅或服务式住宅,其余为写字楼、商场及酒店;另外31万平方米为已落成投资物业,主要是位于上海和北京的写字楼及商场,作为出租用途。

  对于内地房地产市场,新地高层表示“受强而有力的刺激经济措施及进取的货币政策所带动,过去一年内地的住宅价格及交投显著上升。虽然近月市场的气氛和活动受到收紧货币政策及调控楼市措施所影响,但内地住宅市场的基本条件稳健,中长期而言前景乐观”。

  业务涉及地产、航空、饮料、海洋服务及贸易实业的太古A(00019.HK)昨日发布2009年业绩,其中对于业内关注的分拆旗下太古地产有限公司香港独立上市一事,董事局表示,尚未就建议分拆会否进行及何时进行作出决定。

  太古地产持有太古集团在香港、内地及美国、英国的主要物业权益。太古方面透露,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提出分拆太古地产独立上市的申请,香港联交所也已确认分拆建议。此前业内预计,太古地产较快今年5月就能上市,集资额则可达200亿港元。

  在业内看来,太古分拆地产业务是为了主攻内地市场。目前,太古地产仅在内地的北京、上海、广州拥有4个商业地产项目,在众多深耕内的香港地产商中并不突出。太古地产高层也曾对外表示,分拆上市所筹资金主要用于拓展内地业务,并会考虑进入住宅市场。而即便还未独立上市,太古地产今年已在开展内地扩张策略,如前不久与远洋地产(03377.HK)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及收购内地房地产投资项目。

  太古昨天公布的年度业绩显示,公司2009年营业额249.09亿港元,比2008年增长1%;股东应占溢利199.17亿港元,增幅则高达240%。其中,地产部门基本溢利为39.66亿港元,增长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