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温泉入户”的房地产项目均不予审批

2010-03-10 09:35: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温泉入户”的房地产项目均不予审批。这是记者昨天在第七届北京小汤山温泉文化节预热会议上获悉的。

  市国土资源局地热处处长陈建平表示,合理利用温泉资源的做法值得推广,但不少房地产开发项目“温泉入户”的做法则应坚决制止。他介绍,目前北京对所有“温泉入户”的房地产项目均不予审批,以更好地保护地热资源。“从健康角度出发,温泉只有‘泡’才能产生效果,那些所谓的‘温泉入户’,大多数采用的是淋浴的方式,是一种极大的资源浪费。”

  陈建平表示,对已经审批了的项目,利用地热供暖必须采取尾水回灌的措施。而利用地热洗浴的,必须采取梯级利用、循环利用的措施,洗浴弃水要进行中水处理后重复利用,不得一次性用后直接排放。

  北京是一个缺水型城市,开发温泉旅游是否意味着资源浪费成为此次温泉节的焦点问题。对此,陈建平表示,北京是个制定资源规划的省市,目前辖内地热资源开采严格按照《北京市资源可持续利用规划》执行。此外,小汤山温泉旅游开发采用的是“采灌结合”的方式,地热开采并没有致使水位下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