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 楼市:观望情绪或加重

2010-02-22 07:39:43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和裕

  存款准备金率将于本月25日再度上调。在业内看来,这可能进一步加重楼市的观望情绪。

  据估算,今年以来央行2次上调准备金率将冻结银行超过6000亿元资金。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龚敏认为,银根紧缩势必导致商业银行的贷款空间压缩,再加上此前出台的提高土地出让金首付比例等政策,开发商必须更多地依靠自有资金,不理性地高价拿地现象将得到遏制。同时,虽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牵动购房者的实际利益,但所造成的心理影响会加深市场观望情绪,交易量可能继续下滑。

  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华东区主管伍惠敏则表示,上调准备金率对于缓解地价快速上涨以及抑制楼市交易等都会产生间接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