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富力筹粮 发行55亿公司债

2010-01-19 14:26:43 来源: 《观点》杂志

    出于对富力营销能力的信任和2010年房地产形势的看好,富力已经公布,2010年的销售目标是300亿元。

  富力“筹粮”

  与至今还无实质进展的回A相比,富力发行55亿公司债尽管历经了一年之久,总算有所收获。

  总评分:51分

  2009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年度30强企业总评榜(G30)第十名

  2009年末,S*ST新太发布重整计划执行进展公告时披露了一笔大宗交易:投资人李思廉和广州金贝壳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上交所购买了S*ST新太4867185股流通股,占总股本的2.34%,每股转让价为12元。

  尽管公告中未披露投资人李思廉和广州金贝壳投资有限公司的资料,但事实上,广州金贝壳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李思廉、张力等富力高管于2009年2月发起设立的,S*ST新太大股东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及第三大股东广州市美好境界 (论坛 新闻)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均与富力地产有着深厚的渊源。因此,“投资人李思廉”被市场认定为广州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

  观点地产新媒体就此消息联系了富力高层,对方证实投资新太的确实是富力董事长李思廉,但并未透露更多情况。

  实际上,李思廉与S*ST新太渊源已久,坊间曾有富力地产要借壳S*ST新太的市场传闻,但2008年5月12日,S*ST新太发布公告予以否认。而李思廉携金贝壳重资投入S*ST新太的消息传出后,富力借壳回A的猜测再起。

  尽管富力方面对借壳并无任何说法,但从2007年到2009年,历时三年有余的辛苦回A历程让很多业内人士有理由相信,在向证监会提出申请久候无果之下,富力的确可能选择借壳的方式在A股上市。

  然而,与至今还无实质进展的回A相比,富力发行55亿公司债尽管历经了一年之久,总算有所收获。

  2009年10月29日,富力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从10月23日起,发行不超过55亿元境内公司债,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这离富力宣布要发行公司债刚好时隔一年。

  2008年11月,富力地产宣布,计划在中国发行本金总额最多60亿元人民币的境内公司债券。而2009年2月,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曾透露,集团希望可以于3月在内地发行公司债券,最迟不过5月。

  发行公司债,被认为是富力用以降低负债比率的多个途径之一,但却几经延宕。还好随后富力的销售资金回笼大幅增长,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富力融资不畅可能造成的资金压力。

  据富力2009年12月公布的数字表示,富力前11月共录得销售额226.21亿元,销售面积220.53万平米。仅11月,富力的合同销售额为21.8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3%;销售面积为17.31万平米,与去年同比降8%。出于对富力营销能力的信任和2010年房地产形势的看好,富力已经公布,2010年的销售目标是300亿元。

  同样,回A也是富力2010年的重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