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胡景晖:恐慌性致二手房成交井喷 购房莫冲动

2009-12-03 11:55: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景晖

  房价恐慌、政策恐慌、物价恐慌导致年底成交量井喷

  11月成交量井喷是购房者恐慌入市的一次集中性爆发。首先是购房者对房价的恐慌:北京二手房房价自今年8月超过历史较高房价后,不但没有回调的趋势,反而继续上涨。其次,很多购房者担心目前的购房优惠政策在2010年将会取消,产生了政策恐慌。第三,一些购房者担心明年实体经济转好后,消费物价指数由负转正,通货膨胀再次抬头,对物价的恐慌也导致了成交量的井喷。 

  成交量井喷的状况造成了二手房市场房源紧张,加剧了卖方市场的观望氛围,更加重了市场的恐慌,一些不理性因素也开始产生。

  明年二手房房价将趋于平稳 购房者不必盲目追涨购房

  明年二手房房价将趋于平稳,个别今年涨幅过高的楼盘、区域也不排除有价格回调的可能。建议购房者:

  排名前列,不要盲目追涨购房,国家对购房的优惠政策不会一下子就全部取消,目前看来,明年市场环境明朗,房价平稳,低利率,低税费的政策还是会继续存在的。政府也在不断努力,控制开发商囤地行为,增加土地供应量。

  第二,宏观经济的调控固然重要,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还是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应该锁定自己关注的特定区域、特定楼盘社区、特定产品以及物业类型,由自己的购房需求来决定购房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