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城X形胡同复旧貌 经6年白塔寺整治完毕

2009-12-02 08:50:47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崔红

     晨报讯(记者 崔红 通讯员 宋云辉 胡世钦)青砖灰瓦,朱门绿窗,清末民初时期的老北京风貌如今整体重现在白塔寺周边。西城区历时6年对白塔寺周边14条街巷的风貌保护进行环境整治,昨天基本完工。

  与白塔寺一墙之隔的“宫门口东西岔胡同”是京城一条X形胡同,曾是的白塔寺庙会所在地,是本次最后一条整治完工的胡同。重新粉饰的院墙一水儿的“北京灰”,沿街的仿古雨棚,大都做成了猫头滴水样式,130个门脸房不仅古香古色,而且都是双层玻璃,保暖节能。四合院里的老屋“抽柁换檩”,样子没变,屋子结实了。居民都进行了煤改电,省去了乱眼的小煤棚。部分老字号小吃有望恢复。很多年前,老舍先生的夫人就常到宫门口西岔胡同南头买“茶汤李”的元宵给老舍先生品尝。

  此次整治共涉及白塔寺周边9.1万平方米范围,主要包括拆除违建、翻建危旧房、重饰外立面、整修门楼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