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公房违规转租将收回 定向安置房将建地铁旁

2009-11-19 13:37:54 来源: 北京晨报

    本市将在轨道交通沿线预留优质地块,用于旧城改造的定向安置房。昨日,记者随副市长陈刚在东城、宣武、崇文检查旧城改造情况时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今年旧城修缮已完成年初修缮计划的122%,政府拨款修缮的直管公房严禁转租,对于违反规定者,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制定相关政策,通过法律渠道收回房屋。

  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目前北京旧城区,尤其是历史文化保护区,仍有近20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今年年初,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北京旧城历史文化街区房屋保护和修缮工作的若干规定》,并制定了资金支持的具体办法,市区两级财政同时投资,重点整治旧城区内的危破房、危险房,还对东、西、崇、宣四城区的居民实行了“随申请、随登记”的制度,先行登记的房屋优先安排修缮,预计年底数量将达到两万户,其中有三分之一被疏散外迁。在此次旧城改造中的公房部分,全部由政府埋单,修缮私房也由政府负担一半以上的资金,居民住房内部装修由其个人负担。

  根据市住建委的统计,截至目前,北京今年旧城修缮已累计开工房屋33571间,涉及居民23197户,约52.19万平方米;已完工房屋32794间,涉及居民22382户,约50.35万平方米;已疏散居民2004户,完成年初修缮计划的122%。

  陈刚表示,明年的旧城改造重点将放在四合院如何能够有序利用以及旧城已有居民的结构调整上。他表示,明年将在距离城区近的、轨道交通沿线的区域内预留出部分优质地块,用以建设疏散居民的定向安置房,“不能在五环、六环那么远,大家都不愿意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