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机构论市:7折优惠取消 买房人可选公积金贷款

2009-11-09 09:22: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金羊毛

  链家地产:优惠取消或可产生三大影响

  执行逾一年的房贷7折优惠政策,关于未来是否续行的说法也较为多样,“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未来此项优惠政策一旦不续行,产生的影响将非常之大,甚至将可能引起市场走势发生根本转变,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相当于房价上涨近10%,将影响六成以上人群推迟购房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当前北京13个区县二手房平均成交总价在93万元左右,假设贷款八成即75万元为例,以等额本息还款法贷款期限20年,其0.7倍较低优惠利率比0.85倍优惠利率节省支出86820元(详见表1),占总房款的9.3%。“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一旦较低七折的优惠利率不再执行,相当于购房成本增加了一成,在当前房价处于高位、六成以上购房者处于被迫购房的状态下,骤然增加的较高贷款成本,将起到很强的抑制新增需求的作用,至少会影响六成以上人群推迟购房。


  其次,持有成本超出预期将可能造成抛售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2009年1—10月,尤其是下半年以来,引致需求在支撑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上涨上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据推算至少有近三成6万套左右二手房成交属于房价轮番上涨下的恐慌性提前入市行为,远远高于近几年引致性需求的成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一旦七折利率优惠停止,并且波及到已贷款的房产消费者,那么这部分引致性需求将受到直接冲击,未在预期内的持有成本增加,造成支付能力乏力,可能将引发短期内的房源抛售局面。

  第三,需求无力入市与抛售并举,造成二手房成交低迷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基于今年以来房价的快速上涨,让大部分需求已过于紧绷,而七折优惠利率一旦取消,会让已然紧绷的变为无力购房;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引致性需求过快增涨的特殊情况,也让房产持有者承受能力过于薄弱,持有成本一旦增加,也或将引发抛售。也就是说,将可能发生需求无力入市与房源抛售并举的现象,造成二手房成交低迷,甚至推及到整个房产市场来说,新增需求迫于成本压力难以入市,发生整个交易市场跌入谷底的情况。

  而面对可能将取消七折优惠利率的风险,消费者该如何应对呢?“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只能是选择公积金贷款,如果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尽量选择组合贷款,这只能是一定程度抵御了风险,而不能从根本上规避。

  点击查看原文:《七折优惠利率政策疑云 取消或可产生三大影响》

  伟嘉安捷:借款人目光转向公积金贷款

  据“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11月排名前列周公积金贷款的成交量环比上周上涨近17%。分析原因有三点:

  排名前列,公积金贷款政策优惠,相对稳定

  “伟嘉安捷”指出,根据以往央行调整利率的贯用手段,如果房贷七折优惠利率调整有可能会从下一年度的1月1日开始,对于还贷中的老房贷来说也将面临按照调整后的利率重新计算还款金额,这样的话即便借款人现在享受房贷七折优惠,一旦政策有变可能也会变成“幻影”。

  但是公积金贷款与之正相反,目前来看政策相对稳定,3.87%的利率比同期商业贷款七折还要低,在政策敏感时期博得了更多借款人的“赏识”,成为现在借款人愿意使用的较佳贷款工具。

  第二,业主着急售房,认可公积金贷款

  受年底税费减免政策到期影响,对未来政策的预判性不明,导致不少业主出现急售房产的现象。“伟嘉安捷”指出,以往多数业主不愿意接受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流程慢于商业贷款,会影响业主拿到房款的时间,而如今多数业主出于对政策未知的考虑,大部分人同意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这也是导致公积金贷款交易量有所上升的重要因素之一。伟嘉安捷指出,其实在借款人资料准备齐全且配合办理的情况话,一般10个工作日左右即可比完成批贷、放款。

  第三,无二套房限制,结清可再使用

  和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还有一个明显的优势,那就是公积金贷款没有二套房的限制。现在商业贷款二套房政策不断从严,即只要有过贷款纪录,无论是否结清,再次购买第二套房,都会被算作二套房,需严格执行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1倍的政策。而公积金贷款则相对宽松,借款人不论之前使用的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用公积金购买第二套房时,仍会按首付20%、利率3.87%来执行,这无疑为借款人省下一笔不菲的支出,但伟嘉安捷提醒借款人,如果借款人之前使用的是公积金贷款,需结清之前贷款方可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

  伟嘉安捷预计,到年底前,公积金贷款成交量可能还会出现一个增长的小高潮。

  点击查看原文:《盛传房贷7折优惠或取消 借款人目光转向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