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创10亿公司债今日上市 或将低成本扩充土地

2009-10-20 12:47: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斐

  搜狐焦点网较新消息: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4日在境内成功发行5年期10亿元公司债,发行利率6.5%。首创置业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最终网上、网下销售顺利完成。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于10月21日上市交易,成为排名前列只上市交易的纯H股地产公司债券。

  借力公司债 打通两地资本市场融资平台

  首创置业本次公司债的信用级别为AA级,公司主体信用级别为AA级,由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首创置业公司董事长刘晓光表示:“此次发债意在获取长期的稳定资金以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资金需求,打通境内外两个融资平台,实现公司长远的战略发展目标。本次公司募集资金中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满足公司项目建设、开发和业务拓展的需要。”

  据了解,首创置业于2003年6月在香港上市,截至2009年6月30日,首创置业资产负债率为67%,且84%为长期负债,本次发债增加资本负债率1.24个百分点。

  据悉,目前公司亦正在筹划并积极推进A股首次公开发行工作,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首创置业公司董事长刘晓光介绍情况
首创置业公司董事长刘晓光介绍情况

  低成本扩充土地 不希望当地王

  首创置业公司董事长刘晓光表示:“公司债发行之后,首创置业不会放弃增加土地储备的机会和努力,包括以竞拍、并购、以及与母公司协同拿地的方式。”

  他强调:“(首创)不希望当地王,也不该抢地王。我们会创造新机会用最合适的成本拿地。 ”

  据他介绍,首创置业大股东——首创集团为北京市属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内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水务、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其基础设施建设业务能与公司地产业务形成一定的协同效应,利用综合营运优势,聚焦城市潜力区域,寻求土地综合开发机会,持续积累土地资源。

  目前,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的土地储备总未售楼面面积达662万平方米,区域分布跨越北京、天津、沈阳、成都等多个城市,区域分布均衡。土地类型覆盖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写字楼用地和酒店用地等多种类型。目前土地储备足以满足公司未来四至五年发展需要。

  2009年1-9月 实现签约金额91亿

  据公司中报显示,200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额约为人民币24.5亿元,实现毛利约为人民币10.9亿元,毛利率上升7.3个百分点至44.6%,实现每股盈利人民币0.12元。

  2009年1~9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91亿元,同比增长292%,完成全年80亿元目标计划的114%;签约面积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9% ,布局环渤海、长三角和中西南三大战略区域,先后进入天津、成都、沈阳、无锡、西安、重庆等城市。

  目前,首创置业在北京的在售项目主要有禧瑞都、缘溪堂和北环国际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