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实录:朝阳、丰台区教育委员会合作签约仪式

2009-10-19 09:32: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斐

  10月18日,一场以“责任、和谐、发展”为主题的签约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仪式上朝阳区教委和丰台区教委,就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品牌输出达成战略协议。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罗杰、朝阳区副区长张春秀、丰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明圣、丰台区副区长李丽萍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朝阳、丰台两区的教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副主任也出席了仪式。

  主题:责任·和谐·发展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 教育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09年10月18日 10:00-11:00

  地点:人民大会堂广东厅

  以下为直播实录

  芳草地国际学校学生开场表演--《歌声与微笑》、地中海民歌

  芳草地国际学校高老师演唱--《好日子》

  【主持人陈伟鸿】: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来宾,现场的各位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各位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相聚在人民大会堂,参加此刻正在这里举行的“责任、和谐、发展”的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我是来自中央电视台的陈伟鸿,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和我们芳草地国际学校的老师杨媛一起参加今天的教育合作签约仪式。

  【主持人杨媛】:为大力推动素质教育,加强跨区域教育交流活动,促进教育的发展,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与丰台区教委联合举办“责任、和谐、发展”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朝阳区教委与丰台区教育跨区合作,引进芳草地国际学校,对教育改革发展开创了一条新的途径。

芳草地小学学生合唱
芳草地小学学生合唱

  【主持人陈伟鸿】:这次的教育合作也是金泰地产和芳草地国际学校的一次强强联手,不仅可以让金泰的业主享受到国际高端的居住水平,同时也能够解决业主对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因为大家知道,芳草地国际学校是享誉世界的知名学校,同时对教育的支持也体现了金泰房地产国有企业责任的重大。今天非常有幸请到了许多重量级的嘉宾出席教育合作签约仪式。下面,我们要为大家做一个介绍:

  首先为各位介绍的是著名的教育专家陶西平先生;

  【主持人杨媛】:北京市朝阳区教工委书记吴金龙先生、朝阳教委主任孙其军先生、朝阳教委副主任张朝晖女士、朝阳教委委员李燕梅女士。

  【主持人陈伟鸿】:继续为各位介绍丰台教工委书记赵常学先生、丰台教委主任冯晓光先生、丰台教委副主任刘建宾先生、丰台教委副主任张立新女士。

  【主持人杨媛】:京煤集团副总经理孙德刚先生、金泰地产总经理邓洪力先生。

  【主持人陈伟鸿】:下面欢迎两位嘉宾,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苏国华女士!芳草地国际学校党组织书记张治齐先生。

  谢谢各位嘉宾的到来,接下来我们,我们会在这样的现场和这样的时刻分享一下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心声。

  【主持人杨媛】:下面我们有请丰台教工委书记赵常学先生致辞!

  【赵常学】:尊敬的陶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今天,在中华人民大会堂,丰台教委与朝阳教委合作签署办学协议,标志着芳草地国际学校品牌落户丽泽的工作正式启动。这对教育来说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喜事,也是一件可以载入丰台教育发展史册的大事,这必将对教育的发展产生深远地影响。

  当前,丰台区经济社会已经步入了全民发展时期,人民群众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更加迫切。为了全面提升丰台教育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我区确定了内生外引促进教育优质发展的策略。在提升内区学校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引进区外优质教育品牌。芳草地国际学校是一所具有深厚办学理念,有办学特色,优质师资队伍的名校,我相信,在双方政府以及芳草地国际学校领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丽泽分校一定为继承和发扬芳草地学校的优良办学传统,成为一所理念先进、质量优良的优质学校,为当地居民,为丽泽商务区提供良好的服务。

  现在的教育是一个开放式的教育,教育的跨区域交流已经成为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丰台教育对外发展的今天,我们欢迎各类优质品牌教育到丰台办学,共同促进丰台教育又好又快的发展。

  最后,我代表丰台教工委、丰台教委向所有为促成此次合作办成的各级领导,以及金泰地产公司的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杨媛】:感谢赵常学先生,下面,有请金泰地产所属的国有大型能源企业京煤集团副总经理孙德刚先生致词!有请!


 
京煤集团副总经理孙德刚

  【孙德刚】: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首先,我谨代表北京京煤集团有限公司向莅临此次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致意深深地谢意,感谢大家来到庄严地人民大会堂,共同见证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入驻金泰城丽湾 (论坛 新闻 视频)这一历史时刻。为了办学成功,各方进行了三年多的筹备。金泰地产协同各部门,将原有小学建筑面积由原来的6607平方米,增加至8550平方米,完成规划生产,同时,为了提高所有学校的建筑品质,在与芳草地学校多次沟通,在专业的教育专家的指导下,强化与国际小学相匹配的人性化社区,并提高配套小学的标准,完成了高品质精装修工作。金泰地产为学校建设累计增加投资一千万元以上,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尽一份力。

  今天,祝贺芳草地国际学校入驻金泰城丽湾,两区教委本着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理念,在此次活动中给予了极大的指导和支持。在此也要感谢备受国家领导人关爱的芳草地国际学校,你们在联合办学过程当中,体现出了高水平、国际化、现代化的办学教学理念,令人耳目一新,为之振奋。

  自2006年3月份金泰地产与芳草地国际学校初次接触,经过三年多的沟通、磨合,你们给金泰地产的理解、支持充分配合,让我们深受鼓舞,并坚定了我们支持教育事业的信心。

  芳草地国际学校入驻金泰城丽湾,无疑将扩大芳草地的品牌影响力,造福区域居民,提升丽泽商务区国际化环境。我也希望这种推进教育发展、造福社会的模式,能够成为金泰地产今后发展中的一项重要的战略,继续弘扬和发展,金泰地产也愿意与芳草地国际学校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 (论坛 新闻),建立长期战略性合作关系。

  金泰地产立足于金泰城丽湾项目,踏踏实实的做实事,努力推动区域发展,争取将这个项目打造成国际港 (论坛 新闻)湾。金泰地产在政府的指导下,对丽泽商务区区域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通过和城市规划专家、经济学家等各类专业人士的探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探讨丽泽商务区的发展战略,有力的推动了丽泽商务区的发展研究。给予丽泽商务区少有的政策、资金支持,让我们看到了丽泽商务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加坚定了金泰地产立足丽泽金融商务区,服务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决心。

  金泰地产将继续加大对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投资力度,依托政府、大力发展丽泽商务区,多角度、多层面参与开发区的建设。

  金泰地产是专业的房地产公司,相信金泰地产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在各界同仁的支持下,在创造新品质、引领新生活的企业愿景的驱使下,坚持市场化道路、坚持战略导向、坚持管理创新、坚持文化引领,用心铸造梦想,早日实现百日金泰的目标,再次感谢与会的各界朋友,谢谢大家。

  【主持人陈伟鸿】:谢谢孙德刚先生,在孙总的致辞当中,我们看到金泰地产在地产领域、在教育领域不断的加大投入,投入了许多的关注。而这次我们丽泽分校投入将会达到两千万人民币,我想这样的一次合作,也将会使芳草地国际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优良的办学理念得到更大的提升,带给更多的人更好的教育感受。我想在这方面我们的教育专家应该会有话要说,今天我们特别高兴请到了陶西平先生,下面用掌声有请陶西平先生给我们致辞!


 
教育专家陶西平

  【陶西平】: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签约仪式。一方是朝阳区教委,我对朝阳区的教育还是非常熟悉的,也是很有感情的。芳草地国际学校成立仪式,和他们成立教育集团的仪式我都参加了,因为我也是他们的名誉校长,所以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对朝阳区来讲是一件大事,我很高兴。

  另外,我在丰台区工作过27年,我的教育就是在丰台区学会的,所以丰台区是我个人成长的较好的土壤。丰台区的教育有他自身的特点,丰台区也有他的优势。所以这次丰台区教委参与这样的合作签约仪式,我当然也感到非常高兴。

  应该说这是两个“娘家人”在这合作,为此,今天这个仪式我一定要来参加的,虽然我12:40就要坐飞机去湖南开会,我还是觉得这个仪式应该来。

  我在巴黎参加联合国教育大会,会议上面很多国家都提出了一个观念,这个观念就是现在我们缺的不是设想,缺的是资源。意思就是我们现在有很多好的想法,包括教育应该怎么办,但是我们缺的不是这些想法,而缺的是实践这些想法的资源。我们没有那么多资源来实现这一发展,所以大家觉得关注资源问题可能是整个事业,包括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关键问题。

  我们也看到其中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专家,他提出核心竞争力的基本优势,有两个,其中一个他说是“R=G”,所谓“R”就是资源,资源等于“G”(需求)。意思就是任何一个企业要满足顾客的需要,光靠企业自身的资源是不够的,必须要从企业之外,甚至于从全世界来找,能够借助的各种资源,为企业更好的发展服务。

  同样,每一个事业的发展,包括我们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资源的引入,加强资源的融合都是非常重要的。我搞了这么多年的教育工作,我也感觉到教育不是缺乏梦想,是缺乏实现梦想的桥梁。所以我觉得朝阳区教委和丰台区教委都是非常高明的。

  因为朝阳区是我们国际化条件较好的,有着CBD的国际化条件,所以他们的国际教育也有他们的特点。所以朝阳要推进教育国际化,就一定要打开封闭的观念,要“走出去”,包括走向国外,也包括走出室外。所以这一次跟丰台的合作,在丰台举办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分校,实际上就是一种“走出去”的非常好的开始。

  作为丰台区来讲,我觉得也是非常高明的。因为丰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特点就是地域联合,这么长的一个领域里面分布着这么多的学校,而且丰台区是一个二等区,所以人口聚集的程度越来越加大。因此,他们教育的发展也要善于借助各类资源,凡是能引入的他们都引入,其实这些年来丰台已经引入了很多东城的、西城的和其他区的学校。

  当然,这次作为区与区之间的正式签约,我感觉到还是排名前列次,因为以前都是学校签约,现在变成区与区之间的合作。朝阳通过这种输出提升自己国际化的能力,丰台通过这种引入丰富自己的教育资源,这已经体现了我们领导同志的观念开放性越来越强,预示着我们的教育事业会有更快更好的发展。

  今天的签约有一个题目,叫做“责任、和谐、发展”,所以我想我们双方教委、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学校都要认真履行我们的协议所签订的各自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要促进和谐,就是要相互尊重、相互介入,最后的成果大家共同分享,如果出现了问题大家共同解决,创造非常和谐的氛围。最终促进学校的发展、两区教育事业的发展、首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我们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

  我过去曾经说过,芳草地学校将来应该是天涯各处是芳草,指的是我们的教育事业应该是遍地开花,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需求,满足国家对教育的需求,也满足我们的领导同志,特别是温家宝同志在9月3号提出的期望,希望我们的教育事业改革能够更加推进事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培养出杰出的、优秀的人才,祝我们的合作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陈伟鸿】:谢谢陶西平先生做的非常好的致辞。陶先生是教育届令人尊敬的专家,今天透露了一个秘密,在他的教育背景当中,有着朝阳的烙印和丰台的烙印,所以对他而言,今天的教育合作在他的内心当中充满了喜悦,我想这份喜悦也弥漫在了现场。接下来,我们朝阳区教委和丰台区教委的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即将正式展开,我们接下来要进行的是《北京朝阳区教委和丰台区教委教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的签署。

  【主持人杨媛】:下面有请陶西平先生、吴金龙先生、赵常学先生、苏国华女士、张治齐先生、孙德刚先生、邓洪力先生上台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主持人陈伟鸿】:掌声欢迎各位!接下来有请双方的签约代表。

  【主持人杨媛】:有请朝阳教委主任孙其军先生、丰台教委主任冯晓光先生在签约台前就坐。

  【主持人陈伟鸿】:有请二位领导!在大家的关注、期待和祝愿当中,我们注意到两位领导正在准备郑重地在合作办学的框架协议上签署上自己的名字。我想这样的一次签约也开始了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和丰台区教委加强教育交流的首次跨区域的教育合作,在我们的教育发展历程当中,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笔。

朝阳丰台教委签约
朝阳丰台教委签约

  【主持人杨媛】:感谢领导!

  【主持人陈伟鸿】:刚才陶西平先生提到了一个字眼就是“梦想”,其实对于教育的梦想,是所有的教育者心中永远的话,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梦想能够早日的实现。

  【主持人杨媛】: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教育合作签约成功!

  【主持人陈伟鸿】:掌声祝贺!接下来我们将要进行的是芳草地国际学校品牌入驻金泰地产公司的签约,让我们掌声请出签约代表: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苏国华女士、金泰地产总经理邓洪力先生,有请两位!

芳草地学校和金泰地产签约
芳草地学校和金泰地产签约

  【主持人杨媛】:北京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京煤集团下属金泰恒业公司的国有大型能源控股企业,是一家致力于发展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物业管理为一体的中型房地产开发企业。金泰地产一向以诚信地产、良心品质为己任,全新打造金泰品牌。

  【主持人陈伟鸿】:芳草地国际学校是目前全国较大的国内公办涉外学校,学校一向以开放时尚、教学有方而享誉海内外。学校的目标是创办国际一流学校,在办学的过程当中,学校融合了中西文化、兼容并济的发展,形成了国际的教育品牌。把知名的学校引入社区,为业主的子女将会带来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我想这也是金泰地产和芳草地国际学校强强联手的基础,希望让更多的人能够在更大的程度上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我们看到苏国华脸上依然带着常常看到的笑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充满了期待。邓总脸上的笑容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谢谢二位。

  【主持人杨媛】: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祝贺芳草地国际学校入驻金泰地产合作签约成功!

  【主持人陈伟鸿】:提到金泰地产大家都不陌生,从1998年成立开始到现在,他们在地产领域可以说是战功先进,一大批知名的写字楼、住宅的品牌让他们成为了地产业界的佼佼者。而这次我们看到芳草地国际学校的丽泽分校即将入驻的是金泰城丽湾,金泰房地产将会拿出两千万的资金作为学校的配套建设,为了表达对教育的支持,金泰地产这次还特别向芳草地国际学校提供300万的办学经费,支持办学。所以,我们接下来同样见证这个特别重要的时刻,掌声有请邓洪力先生,再次请到苏国华校长,有请邓洪力先生将金泰地产公司提供的300万支持芳草地办学的支票赠送给苏国华校长。

  【主持人杨媛】:金泰地产为社会教育文化献上了一片热心,如今,金泰地产逐步的积累丰富的教育经验,向广大业主兑现金泰地产的企业愿景,创造新品质、引领新生活,相信金泰地产将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定能成功一番伟业。

  【主持人陈伟鸿】:我想这样的时刻我们应该用特别的方式来庆祝,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送上了香槟酒,让我们所有的喜悦、所有的祝愿都斟满在香槟酒当中,请大家共同举杯,感受这样喜悦、隆重地时刻。

  大家也把这份祝愿融在了掌声当中,送给台上的各位、送给在场的各位,表达我们最衷心地祝福!

  再次真诚地感谢所有的领导和贵宾在百忙当中前来出席办学的签约仪式,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到此,我们今天的“责任、和谐、发展”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北京市丰台区教委教育合作的签约仪式圆满成功,谢谢!

  【主持人杨媛】: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