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艺术品及古物市场未受经济衰退影响

2009-10-16 17:26:56 来源: RICS中国

  艺术品及古物市场未受经济衰退影响

  RICS 英国特许测量师学会艺术品及古物调查报告 – 2009年第三季

  于昨天公布的英国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第三季艺术品及古物调查报告指出低息贷款令资金持续流入艺术品及古物市场引致价格上升。

  过去三个月总值平均数由百分之七(7%)倍增至百分之十四(14%),这表示有更多的测量师认为艺术品及古物价格现正上升。

  从调查的响应看到大约七成的价格会上升,其中高档市场最为强劲。近代艺术品市场则较为疲弱,报告价格下跌的测量师人数比之前增加。

  今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有百分之二十四(24%)的测量师报告近代艺术品市场价格下跌,该比率于今季度增加至百分之三十四(34%)。过去的几个季度近代艺术品市场价格普遍下降,比起去年年初所见到的升幅有强烈的对比。

  珠宝和银器这两个传统的稳健市场亦见升幅。超过百分之四十四(44%)的测量师指珠宝价格仍然上升,百分之三十七(37%)认为银器价格亦在上升。 属于高档市场的油画及水彩画市场虽然录得负百分之三(-3%)的凈增长,但其走势仍然强劲。多出百分之九(9%)的测量师认为艺术品价格及价值超过五万英镑(£50,000)仍正在上升,多出百分之十四(14%)的测量师认为艺术品在五千(£5,000)至五万英镑(£50,000)的价格亦同样正在上升。

  RICS发言人Chris Ewbank 指::「艺术品及古物市场并未受经济衰退的影响,由于它成为投资者一个投资避难所的选择,加上低利率及过去五年间的价格下调,吸引了资金的流入。整体市场价格都有上升趋势,除了近代艺术品市场在过去的一年间承受了价格的逆转,原因是大部份艺术品市场的投资者现时倾向较保值和低风险的稳健传统市场。最明显可见的是国际拍卖行在过去一年间的营业额大幅下跌,反而小型的拍卖行却渐见活跃。」

  RICS特许测量师学会艺术品及古物调查报告

  RICS特许测量师学会艺术品及古物调查报告是季度调查,调查测量师对于整体艺术品及古物市场及其他市场包括金与银、家俬、画、陶瓷及古钟等市场的信心。

  关于英国特许测量师学会及中国区

  英国特许测量师学会(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简称RICS)是全球房地产业的专业指标,是享誉全球、世界的专业性学会,是世界范围不动产事务的专业组织,是全球物业(包括房地产、建筑、环境等领域)方面权威性的非营利机构,代表国际地产、建造等领域的专业水平。RICS的职责是建立、维护和制定职业标准,并且为政府和政策制定者提供公正、公平的咨询建议。RICS的会员遍布全球146个国家,在全球各地的办事机构组成一个强大的服务网络,为会员提供服务支持和职业发展机会。目前,RICS特许测量师学会在中国设有北京、上海、重庆三个办事处,会员主要来自评估、工程项目管理等专业领域的精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