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又现炒房"大鳄" 炒家为何看中深圳上海?

2009-06-15 11:51:29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刚刚公布的5月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形势尚未完全扭转。与此同时,楼市却一改年初“小阳春”时期的试探性上涨,爆炒之风日盛。到底这些入市资金来自何方?又会把楼市推向何处?请关注本报今起推出的“楼市谜团”系列报道。

  从3月到6月,深圳楼价飙升近20%左右,上海的楼价自3月起至今上涨幅度达到15%左右。

  成交加速的背后有什么力量的支撑?记者调查发现,去年销声匿迹的炒家如今又卷土重来,而且疯狂程度已经不下于前年!

  数据

  根据中原地产上海研究部负责人马冀提供的数据,从3月下旬,上海市场中的中高端物业成交明显增加;5~6月整体成交中200万元以上的物业与2、3月相比上升30%~40%,占总成交的43.6%。

  在成交的高端物业中,公寓以价格500万元以上为多,别墅多在1500万元以上;一次性付款的买家达40%~50%,其余至少付7~8成首期,由此可见买家资金实力的雄厚。

  现象:炒家和庄家一起出手

  “曾经主导了2006年、2007年炒楼潮的炒家卷土重来。”一名深圳二手房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深圳市场炒家仍以浙江投资者为首。比如一名浙江投资者近日就在中心城区某一手楼盘一次性购买30套豪宅,每套价格至少700万元,其中5套为一次性付款。

  “温州团”年初已进入广州

  另一名深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接待过一名来自东莞的买家,他在2月份时开始调集资金进入楼市,一个月内就投入2亿元,目标为豪宅和别墅。

  在广州,有行家透露,在2月广州楼市仍显冷淡时,就已经开始有“温州团”杀到,目标一手盘或天河、越秀的优质二手盘,特点是批量入市。

  “买入十来套的只是炒家,对市场影响更大的是庄家。”中原地产二级市场统筹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周曜观察发现,深圳的市场上存在着蓄意推高市场的庄家,他们一次性买入50~60套物业,之后用各种手法推高价格;当散户接盘后,他们就撤离市场——这种手法与2006年、2007年如出一辙。

  炒家为何看中深圳上海?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南区中国南区董事长林木雄分析,深圳炒风大热,主要是深圳与香港的深入融合被看好。

  周曜指出,广州的按揭二手房转手过程至少需要2~4个月,而深圳只需2~4周。另外,深圳、上海的楼价起伏大、获利快也是炒家青睐的原因。

  “目前深圳的疯狂程度与2007年相差不远,个别豪宅一周内涨价30~40万元,所有买家都认为早买一周就可以多赚几十万元。”周曜分析,7~8月间,当楼市高位持续放量之际,很可能就是庄家陆续离场之时,如果无人接盘,楼价将出现大幅下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