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爱我家:专家提示 租房高峰“防黑”三大宝

2009-05-06 10:12:55 来源: 我爱我家

  租房,目前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但是总有一部分租房者贪图眼前的一点小便宜,而上了“黑”中介的当。

  李先生是一位初来北京的务工人员,对于陌生的城市和有限的生活条件,让李先生走上了租房的瓶颈。由于还不是很适应新的环境和风土人情,为了省钱的李先生更是随便的找了一家小公司进行咨询。对于没有租房经验的李先生来说,听信小中介的劝导,在没有核实并验证任何房屋信息的情况下便急切的交纳了所谓“看房费”。原以为可以马上入住理想房子的李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中介公司带他来到租房的地点时发现并不是当时商量好的那间房子。万般无奈之下,李先生拿出当时因租房心切而签订的租赁合同,更是后悔自己当初没有认真核实合同条款信息,而上了“黑”中介的当。

  其实像李先生这种因为不了解租房流程和手续的人还有很多。为了避免更多的租房者不再上“黑”中介的当,我爱我家5i5j.com旗下的社区专家张杨给大家介绍几点租房的小窍门:

一、不要贪图小便宜

  大多数租房者被“黑”,其原因是有些中介公司往往把房屋的租金价格报的很低,具有一定的诱惑力。提醒租房者不要受一些小型中介公司价格战的影响,一定要选择可靠有一定知名度的大型中介公司进行咨询,做到心中有数。对于租赁价格相对较低的房屋,一定要前去检查一下房屋的质量问题,对于双方需要共同承担的责任更是要提前询问清楚。

二 、房屋信息要核对

  建议租房者在签订租赁合同之前,一定在中介公司的配合下见到房主本人,对房屋做更详细的了解。并认真核实房主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房产证的原件。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房屋的安全性。通过大型正规中介公司签署的租赁合同或签署建委网站上的租赁合同范本,都具有很强的保障性。

三 、合同条款看仔细

  提醒租房者不要操之过急的签订租赁合同,一定要看清合同的条款,和相关事宜。租赁合同的地址是否与房产证地址一致,房屋的租赁期限,付款方式等一系列的信息。谨防一些“黑”中介公司玩文字游戏。

  以上是给租房者介绍的几点租房小窍门,我爱我家的社区专家张杨再次建议大家:在租房期间一定多问,多听,多看。尽量选择正规,规模较大,有一定知名度的中介公司进行租房。一旦发生问题可以有一定的保障,保证租房者的利益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