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公积金利好政策频传 购买二套住房没限制

2009-04-23 08:21:26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赖大臣

  正当社会各界对商业贷款的二套房贷纠缠不清时,公积金贷款却利好消息频传。上周,北京市公积金允许异地购房,同时今年北京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上调至2682元,比去年提高290元。无疑这些利好政策的出台更加有利于刺激消费者的购房欲望。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公积金的闲置余额高达450亿元,有业内人士预计,关于公积金贷款买房还将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

  目前北京市公积金单笔贷款额度为80万元;个人信用评估机构评定的信用等级为AA级的可上浮15%,即92万元,AAA级的借款申请人,贷款金额可上浮30%,即104万元。这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购房者的信贷需求。

  从去年底以来随着经济的整体不振,国家为了启动内需,放宽了银行的房贷速度,特别是对于房贷政策,出台的利率7折优惠,成为了楼市回暖的最强支撑政策。

  公积金与商业贷款的差距逐步缩小。但记者了解到,在购买二套住房时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明显存在,而且不受首付限制。

  “虽然两者利率差别依然缩小,但是如果在第二套房贷款时候,公积金贷款还是有明显优势的。”中易安市场总监徐东华解释说:“一方面,虽然二套房贷利率已经几乎取消了上浮,但是两者之间还是存在利率差距,因为在购置二套房贷款时候并非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7折优惠,而公积金却可以享受到比商贷7折还要低的利率;另一方面,二套房商业贷款的话需要执行不低于四成的首付款,而公积金则不受此限制。”

  “我们的二次置业成本通常远高于置业,不管利率如何调整,商业贷款利率绝不可能低于公积金利率,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机会可以随时避免利率上浮造成的利息负担。”徐东华介绍,从具体业务来看,有公积金贷款资格而选择商贷产品的客户大多是选择小户型、总价低的过渡性置业者。“他们更希望将公积金贷款的机会留用于第二套住房。”

  此外,公积金作为政策性贷款,公积金的还款方式极为灵活,借款人只需每月的还款额不低于“还款额”,就可以随意确定月还款数额,非常便于借款人的资金安排。中易安机构指出,这种类似于“信用卡”的个性化还款方式限度保护了购房者的现金流。

  公积金贷款的提前还贷也更加自由。商贷中经常存在提前还款违约、提前还款数额、提前还款次数等多种限制,而公积金贷款人可以每月提前还款任意金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