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行业集中度提高 百强房企市场占有率超20%

2009-03-30 10:47:2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3月28日,由中国某研究院等四家机构发布的《200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百强企业2008年的市场份额达到21.79%,较上年同期增加3.35个百分点,万科与中国海外位列综合实力前两位。与此同时,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房地产行业调整并没有结束,楼市是否回暖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24071亿元,同比下降19.47%;同期百强企业的销售额为5244亿元,同比下降3.93%,降幅低于行业水平15个百分点。伴随全国商品房销售总额的下降,百强企业2008年的市场份额达到21.79%,较上年同期增加3.35个百分点,市场份额明显提升,实现过去5年来的水平;从发展趋势看,百强企业的市场份额呈现出加速增长态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强。   研究报告负责人之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所长陈小洪说认为,全国房地产企业虽然遭遇危机的影响,但面临的环境并没有到非常严峻的地步,特别是百强企业仍面临很多发展机会。   对此,万科总裁郁亮直言,对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郁亮表示,目前在部分城市、部分市场出现了回暖迹象,和前一段时间中央采取的促进消费者购房优惠政策是分不开的,也与房地产商采取的政策也分不开。然而,“未来楼市会怎么样,还要继续观察,现在并不是所有城市、所有市场都出现回暖的现象,目前只是低总价、低单价刚性需求的房子成交比较活跃。所以回暖持续多长时间,还需要进一步观察。”郁亮说。(编辑:紫伊8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