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首批限价房明天摇号 均价每平方米5900元

2009-03-19 14:28:47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李海霞
  位于常营地区 均价每平方米5900元   本报讯 本市今年首批限价房摇号工作将于明天在朝阳区进行,本次配售的房源为朝阳常营地区的限价房,均价为每平方米5900元,与去年配售价格持平。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本市今年还将有2.18万套保障性住房竣工交付使用。   北京市建委昨天表示,2007年开工的53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目前正在进行结构施工,今年将竣工200万平方米约2.18万套房。   据介绍,2007年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大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切实解决本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提出2007至2009年分别建设530万平方米、800万平方米和85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计划,并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   2007年,本市实际开工政策性住房49个项目,开工面积达59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530工程”目标。其中廉租房项目19个,可提供住房7300套;经济适用房项目21个,可提供住房3.04万套;限价商品房项目9个,可提供住房2.94万套。   “‘530工程’现已进入结构施工阶段,今年将确保竣工200万平方米,计划明年全部完工。目前,可提供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共5.3万套,已完成销售4.65万套。”昨天市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另据了解,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尚余房源0.7万套,预计今年6月份可以完成销售,廉租房房源7300套,计划从今年二季度开始进行实物配租。   在今年200万平方米确保竣工的2.18万套政策性住房中,廉租房1700套、经济适用住房1.08万套、限价商品房9300套,主要分布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昌平七个区。 隆凤 D155   集体土地所有权   转让办法近期出台   今年,在城镇工矿建设规模范围外,除宅基地、集体公益事业建设用地,凡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依法取得、并已经确权为经营性的集体建设用地,可采用出让、转让等多种方式有偿使用和流转。近期,国土资源部将下发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办法。这是国土部昨天出台《关于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的。   《意见》强调,没有经过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所有权主体不清或使用者不明的集体土地使用权不允许有偿使用和流转,不得进入市场交易。今后,各地在集体建设用地出让转让等流转活动中,要按照“初次分配基于产权,二次分配政府参与”的原则,出台和试行集体建设用地有偿使用收益的分配办法。而国土部也将研究建立集体建设用地有偿使用有关税费征缴和分配办法,保障集体土地所有权人和使用权人在集体建设用地有偿使用和流转等活动中的土地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