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回暖“照亮”房地产板块

2009-03-13 14:14:3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进入2月份,绝大多数城市的楼市交易出现了回暖迹象,受此鼓舞,在昨日大盘弱势震荡回落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尾市放量拉升,为大盘成功守住2100点起到不小作用。   从盘面看,房地产板块中个股涨多跌少,其中三木集团(000632)、中国武夷(000797)等以涨停报收,粤富华(000507)、亿城股份(000616)、中体产业(600158)、浙江广厦、万通地产(600246)、新黄浦(600638)涨幅超过5%以上,行业龙头万科、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600048)和金地集团(600383),无一下跌,分别取得1.69%、1.30%、2.89%、3.21%的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楼市交易回暖是支持房地产板块反弹的重要原因。联合证券认为市场回暖的原因主要是:排名前列,房价大幅下调,释放出一部分对价格敏感但在去年采取观望策略的自住性购房需求;第二,部分投资性需求开始入市;第三,从深圳来看,一些小型企业主由于自身企业受经济下滑影响不再盈利,实体经济缺乏投资机会,加上对下半年将出现通胀的担忧和预期,转而将资金投向了房地产市场。中金公司的研究也指出市场的真实需求有其客观存在的条件,2月份成交量回升有低基数和压抑需求释放因素。   对楼市未来走向的判断,中金公司研究认为房价将滞后于成交量见底,维持2009 年四季度价格见底判断,未来价格走势更多体现在结构性调整和区域性波动。联合证券认为2009 年的楼市将是价跌而量升,形成U 型底部的过程。交易量的上升将是房价寻求到底部支撑的重要前提,去库存仍将是房地产行业2009 年的一个艰巨任务。   投资建议方面,中金公司认为经过前期反弹,龙头地产公司估值吸引力下降,但流动性和抗风险能力可享受估值溢价;A 股投资者投资策略是重点一线地产,同时关注具有区域优势及土地成本优势的地方优质企业。联合证券较看好三类公司:一是主动管理周期的公司;二是资产型的公司;三是在深圳项目相对较多的公司,业绩有超预期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