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套房贷政策"真的松绑了?多方表示不会放开

2009-03-09 17:07:27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对符合条件的第二套普通自住房购买者,比照执行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一时间,各大网站在新闻、财经、房产等等频道或栏目,均以“政府将松绑二套房贷政策”等醒目标题,进行报道。   政府工作报告让无缘十大振兴规划的房地产商们突然振奋起来。地产大亨一改之前的低调,纷纷表示来对房地产未来有信心。   二套房贷款限制真的完全放开了吗?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与会期间表示,对于二套房政策央行和银监会去年都已经有了明确规定。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的二套房是指“符合条件的”,就是居住面积要低于当地平均面积,是为了改善住房条件而购买的第二套房。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5日在人大分组讨论会上表示,“总理说的是自住性、改善性的住房,与完全放开二套房贷限制有明显区别。住房贷款任何时候都有风险”。   对于二套房房贷的问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征信评估体系还不完善,银行不好认定第二套住房,到底是不是为了改善生活的自住房。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上海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均表示“严格按照银监会的规定,给符合条件的贷款者进行优惠”。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银监局局长阎庆民表示,二套房政策不会松绑。阎庆民认为,2007年次贷危机的爆发给我们一个很深刻的教训,就是不能随意把所有社会上的风险资产转嫁给银行。   “在中国宏观经济调控中房市是最容易受到冲击的,我认为二套房政策不会轻易改变,还是要坚持原来的规定。我们银监局的监管底线就是首付四成,不会下降。"阎庆民说。
(编辑:周洁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