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庆市17条意见刺激住房消费 按揭款可抵个税

2009-01-21 07:50:23 来源: 人民网重庆视窗 作者:魏星
人民网重庆视窗1月20日电 魏星报道:备受山城市民关注的购房个税抵扣政策即将实施。《重庆市政府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日前正式出台,《意见》规定,凡2008年12月1日后在市内购房的个人按揭贷款本息,均可抵扣产权人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   《重庆市政府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分为加强政府引导、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调整税费征收和入户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5大部分,共17条具体实施意见。其中,调整税费征收和入户政策一项可让老百姓得到较大实惠,刺激住房消费作用明显。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蒙毅介绍,购房个税抵扣政策的初定方案为个税当月抵扣,由于个人所得税的地方留成部分为40%,所以,在政策实施后产权人可享受比例也为40%。比如,某市民如果每月应缴纳1000元的个税,那么他可以直接凭银行按揭的单据,每月到税务部门缴纳600元个税就行了。   《意见》还对减免部分交易税费作出了规定:一是普通商品房及高档住房的交易契税分别按0.5%和1.5%的比例减半征收;二是减免商品房转让营业税;三是商业用房、办公用房交易契税减半征收;四是房屋交易手续费减半收取。另外,重庆市政府还将通过降低土地出让金,通过对地下车库不收配套费、不列入容积率计算等具体措施,降低楼盘地价,降低房地产企业成本,从而将房价控制在老百姓能承受的范围内。   在刺激住房消费的同时,重庆市还力求通过《意见》的实施缓解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根据《意见》规划,今年重庆市将完成主城区面积达40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改造,新建廉租住房7.1万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