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富力高管再掏1亿自购公司物业

2008-12-24 11:09: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丽 李凌霞
  楼市的冬天,却有地产商高管花费巨资购买自家物业。   昨日,富力地产(02777,HK)一则关联交易的公告宣布富力地产两位共斥资1亿元向公司购入两处物业。记者了解到,这已是富力地产这两名第二次斥巨资向公司购入房产了。   高管连续2次购买公司物业   昨日,富力地产相关人士否认了公司资金链紧张的消息,并表示高管购买物业的目的完全是为了自用,并不是出于公司资金紧张的缘故。   22日富力地产的关联公告称,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恒盛置业将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兴安路3号的富力丽思卡尔顿公寓37-39楼的3801房和3802房出售给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李思廉博客,李思廉新闻,李思廉说吧)以及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的儿子张量,作价分别为4471万元和5679万元,总价1.015亿元。富力地产预计,出售此两处物业扣除有关费用及税项前的盈利约为3550万元,销售收入将用作集团的营运资金。   事实上早在11月21日,富力地产的另外一个全资附属公司,便已经将旗下北京的两项住宅物业出售给李思廉和张量,那一次关联交易的出售总价约为8274万元。   22日的关联公告指出,协议所出售的物业都是公司于日常及一般业务中开发的物业,而李思廉和张量购入这些物业为个人所用。董事认为,就高管而言,订立协议对公司有利。   圈地惹的祸?   尽管富力地产相关人士否认了公司资金紧张,但业内人士还是认为,这与富力地产资产负债率相对较高有一定关系。   富力地产2008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约达到139%。而截至2008年6月30日,富力地产的银行贷款约为205.9亿元,其中,短期银行贷款及长期银行贷款当期部分共计约80.74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富力地产在2009年末还需要支付超过80亿元的地价款,其中有50%左右需要在今年年末付清。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杨红旭博客,杨红旭新闻,杨红旭说吧)认为,开发企业资金紧张的原因主要有3个方面。首先是销售受阻,其次是融资难,第三方面是由于圈地过多。   事实上,现金流相对紧张的不仅仅是富力地产一家,资金趋紧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共同的特征。   杨红旭说,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业而言,资金紧张的现状将严峻考验开发商的生存和发展能力。此外,长城证券也有分析师认为,富力地产高管接连斥巨资购自家楼盘,或许可以看作是为了在当前市况下表达对公司的信心,以起到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