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降息刺激港股续涨 地产股受追捧

2008-12-18 12:14:43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美联储(Fed)周二(12月16日)将联邦基金利率大幅下调至接近零利率的水平,并承诺将继续采取非常规措施以抗击过去几周中不断深化的经济衰退,该决定带动美股周二飙升4.2%,同时也为昨天港股创造了极好的上升借口。   港股昨天开盘紧随美股升势,高开414点报15544点,反映中资企业表现的国企指数也劲升275点,开盘报8339点。不过在美联储用尽利率政策手段之后,市场对于后市的担忧使得恒生指数昨天在高位沽压巨大,中段更一度回吐大部分升幅,直到昨天收市前才稍为抽高,最终恒指收报于15460点,升330点,升幅2.18%,成交增加至564亿元(港元,下同);国企指数升幅超过恒指,上涨308点至8372点,升幅达3.83%。   首先享受到降息好处的是香港的地产股,恒基地产(00012.HK)劲升7.8%;新世界(600628,股吧)(00017.HK)上扬6.5%。而由于惠利率不变而基准利率下调,港资银行股也受到市场热捧。   国务院昨天宣布推出拯救楼市的措施,以及在外围降息之下市场对中国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均令投资者对内地的地产公司有所期盼,使不少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地产股摆脱连日来的阴霾:合生创展集团(00754.HK)急升超过20%,收报于5.46元;富力地产(02777)涨7.4%,收于7.83元。   香港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对《排名前列财经日报》表示,港股在今年年终前有较大机会上试16000点大关,但后市仍然有不少不确定因素,一个主要的担忧便是美联储在利率降至零水平之后,可以动用的工具已经不多。“从美股的表现来看,即使利率降至零,9000点大关还是未能破,这显示美股上升的阻力很大,这会影响到恒生指数的表现。”不过连敬涵认为,港股未来一段时间上升的机会仍然多过下跌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