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市长表态:守住"底线" 没有救楼市的必要

2008-11-28 07:28:4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吴华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一方面表示当下没有必要救楼市,而同期又表示不能“跌破底线”。这一被认为“深圳市长许宗衡表态政府不会出手救楼市”的观点再次为深圳楼市留下悬念。   11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中,面对数十家中外媒体记者,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表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让它“跌破底线”。   同时,对于近段时间全国18个城市政府先后出台新政“救市”的情况,许宗衡直言:“对此,我们也进行了非常理性的思考,但是现在深圳楼市还没到政府要‘救市’的必要关头,深圳仍将坚持依法规范地引导房地产健康发展。”   政府需在宏观面把握   他表示,房地产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它遵循市场规律运作。任何一个成熟的政府,都会对市场的规律进行科学研究和理性把握。房地产不能违背价值规律,房地产价格要保持一个合理的浮动状态,需要政府在宏观层面进行理性把握。   他透露,政府将通过四大措施使房地产回归理性状态。一是加大土地的有效供给。一个城市要有一个需求平衡量,要保持土地有效供给。二是加大住房结构调整。要保持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的适度比例。三是要依法引导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坚决打击虚假广告、哄抬物价、囤积房源、囤积土地、规避税收和偷税漏税等行为。四是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楼市形成新结构效应   英联国际不动产机构经济学家戴欣明(戴欣明博客,戴欣明新闻,戴欣明说吧)认为,房价在经历2007~2008年过山车式的调整过程中,政府加快住房保障体系等针对住房民生的政策是其中突出亮点。   他乐观估计政府 “保障房”在2010年会逐渐上升到所有商品房的35%,未来10年楼市将极大满足中低收入人群的置业需要,进而促进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商品房”与“保障房”形成2:8的结构效应,八成住房成为中低收入者的可选范围。   深圳救不救市仍存争议   对此,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是否救市是一个出于全盘考虑的综合决策,是房管、税务、银行等多个行政部门在得到政府决策后,共同执行作用的结果。目前,该局还没有得到任何政府救市或不救市的相关决策指示。同时,他们也不太清楚市长所说的“底线”具体何指,不好揣摩。不过楼价的 “底线”是市场自行调节问题,不太好人为控制。   针对出台不久的深圳楼市月度分析报告中,相关机构再提深圳也应救市,有市场人士认为,11月国家刺激政策开始实施以后,深圳楼市反应强烈,出现了部分楼盘大幅调价、从而刺激成交量大幅提升的迹象。深圳本地政府有无必要出台救市政策,应待11月市场数据出台、看“回暖”迹象持续多久后再作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