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最牛”的还不是“小姐办公室”

2008-11-23 21:04:51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江城子
  继“最牛钉子户”之后,重庆又诞生了一个“最牛小姐办公室”。在璧山县璧城街道塘湾社区的一栋老楼内,顶着茶馆幌子从事性服务的小姐在底楼“办公”,而城郊派出所塘湾社区警务室和塘湾社区居民委员会就在楼上办公。   网友们于是戏称这是重庆“最牛”的“小姐办公室”。   无论是从其所处的特殊位置来说,还是就其在这个特殊位置“办公”多年的不短历史而言,这个色情茶馆都可以无愧于“最牛小姐办公室”的称号。这样的“小姐办公室”,不要说在国内,就是在全世界,恐怕也找不到第二个。若不是被媒体披露了,这个“最牛小姐办公室”应该还会在此风平浪静地继续“办公”,因为连社区居委会黄书记也表示“茶馆老板娘非常横,我们拿她也没办法”。   在同行当中,这家“小姐办公室”,的确有成为“最牛”的资格;但它之所以“最牛”,决不是老板娘的“横”就可以造就。天底下“横”的人多得很,却没有见有几个能“牛”成这样。也就是说,这家“小姐办公室”可能“最牛”,但还有比它“更牛”的。在我看来,这一事件中“最牛”的不是“小姐办公室”,而是作为它的楼上邻居的警务室和居委会。   首先,警务室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有着过人的定力。你想,楼下在淫声浪语地“办公”,楼上的人却能视若无睹、听若无闻、若无其事地办公,这不是一般人所能具备的意志品质。楼上楼下之所以能“和平共处”好些年,不是由于楼下人“有修养”,而是因为楼上人“素质高”。   其次,警务室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有着过人的胸怀。一个社区若长期存在一个挂羊头卖狗肉的色情场所,居民们担心勾坏了老公、带坏了小孩、败坏了风气,免不了议论纷纷。纷纷的议论,总免不了要传到楼上办公者的耳朵中。但楼上的诸公,似乎不为所动,既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自信,又有笑骂由人的肚量。   再次,警务室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有着过人的好运。这两个组织虽未必有什么大权和大责,但维护当地的社会治安和公序良俗,总是其无可逃脱的共同责任。任由楼下的、眼皮底下的一颗色情毒瘤长期存在,直至恶化为天下闻名的“最牛小姐办公室”,却未见他们被追究什么责任,难道不是过人的好运吗?   透过“最牛小姐办公室”,人们看到的不过是责任心的缺失和职能部门的不作为。老百姓怀疑这个茶馆背后“有关系”,“不然怎么一直开得下去”?一个开在社区的小小茶馆,能有什么不得了的“关系”呢?不妨查出来亮亮相,以释百姓之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