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业务严重缩水 上海房贷中介"大裁员"

2008-11-13 07:18:3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兵兵
  房贷业务严重缩水,受损的不止是商业银行,还有一批以房贷代理为生存方式的中介机构。   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规模的一家房贷中介公司上海银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濒临清算,大量资深房贷经纪人离职。而这家房贷中介机构曾经一度保持月经纪贷款总额3亿元,占据上海房贷业务总量10%,且位居数百家房贷中介公司的龙头位置。   11日,记者致电银居投资总裁陈富根,陈富根否认破产清算一说,但并未否认大幅缩减公司规模的做法。陈富根介绍,由于市场情况极其低迷,公司投资人确实有压缩成本的考虑,但目前还有没全线退出房贷业务的打算。   “现在所有的房贷公司都处于‘熬日子’的状态,我们对市场毫无头绪。楼市观望气氛浓厚,基本没有多少成交。”陈富根表示。   据他透露,虽然高峰期银居投资的房贷业务可以达到每月2亿至3亿元,但现在每月只有数千万的房贷业务量。而银行人士则认为,数千万业务量的说法也极不可信。   龙胜平则表示,由于房贷中介本身对房产交易的依附性极强,一旦交易量缩水,单纯的房贷中介机构将难以持久。专家介绍,所谓的房贷中介是专门为购房者提供房贷产品介绍,并帮助其与意向贷款所在银行沟通业务的专职行业,盈收模式是从银行收取中介费,费率为贷款总额的1.5%至1.8%。   目前上海市有大小房贷中介公司数百家,其龙头企业除银居外,还包括亚孚、皓远等。“银居一直是个运作模式非常规范的企业,银居的大幅减员让我们觉得即吃惊又可惜。”一位银行业信贷经理称。   “另外,房贷中介的运作模式本身就有一些问题,它是购房者和银行之间的桥梁,如果购房者向前走一步,直接和银行沟通,房贷中介就无业务可言。随着房贷市场的成熟和楼市交易下滑期的到来,大量房贷中介机构面临清算或转型是可以预见的未来。”专家表示。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因为银居投资兼做代客理财等其它业务,其大幅瘦身或与理财业务缩水有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