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上海总部:楼市低迷已导致房贷急剧萎缩

2008-09-11 09:49:3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股市低迷,银行存款就定期化;楼市低迷,房贷就持续萎缩;人民币升值放缓,外汇贷款就急剧下跌……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的8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数据显示,货币信贷运行与要素市场的联动越来越密切,效应也越发明显。 8月份,上海市场人民币存款环比增加较多,自2007年底开始的存款定期化趋势仍在继续。当月新增的人民币企业和储蓄存款中,定期存款增加509.4亿元(其中仅1/4为通知存款),同比多增205.7亿元,占比高达78.8%。 近几个月来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持续萎缩,房贷市场也变得阴晴不定。8月份,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仅增加2.9亿元,较上月少增25.1亿元。其中,新建房贷款减少6.2亿元,二手房贷款增加9.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因人民币升值幅度趋缓,外汇存贷款行情因此与之前大不相同。当月,外资银行新增企业外汇存款和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储蓄存款均持续多增。全市外汇存款增加6.8亿美元,同比多增4.7亿美元。而外汇贷款则减少2.4亿美元,同比多减19.7亿美元,是今年以来外汇贷款的下跌。 对上述三种变化,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评判是,金融机构定期存款的大幅增加与近期企业和居民投资意愿下降有关,个人住房贷款少增与近几个月房地产市场交易持续萎缩有关,当月外汇存贷款变化主要与人民币升值放缓等因素有关。(编辑:铃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