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对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处罚

2008-08-06 15:15:4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孙晓胜
  记者5日从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获悉,对全北京145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巡检后,北京市建委对未落实资金监管制度的中福置地等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罚款11.5万元。   据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上半年,北京市制定一系列办法,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房屋租赁代理行为,保护房屋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群众投诉,执法人员采用日常巡检和综合执法相结合、约谈告诫和媒体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监管力度。   截至6月30日,北京市建设部门对全市145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巡检,对投诉较多、问题严重的14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据了解,在检查过程中,中福置地、中旺置地嘉业及筑诚嘉信等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因未落实资金监管制度,受到经济处罚。   北京市建设、公安、城管执法等部门还联合对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散发小广告进行了限期整改,对网上投诉排名前10位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了约谈告诫,对存在违反房屋租赁代理业务资金监管和保证金制度等问题严重或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的6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了媒体曝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