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139只基金从万科跑路 价值投资榜样日渐黯淡

2008-07-29 07:56:27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半年来,从万科A“跑路”的基金已多达139只。昔日价值投资的榜样,其光环正在市场中逐步消失。   曾经被视为A股市场投资价值的股票——万科A正在遭遇机构们的冷遇。最近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多达62只基金减仓万科A,而如果时间放得更长一些,半年来,从万科A“跑路”的基金已多达139只。昔日价值投资的榜样,其光环正在市场中逐步消失。   62只基金“沽清”万科   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的窘境,而当万科这家地产业的大佬也遭遇基金们无情的冷遇之时,所有投资者的心都为之一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宣告了地产股最后一个堡垒的失守。”某基金行业研究员坦言,今年以来,基金一直在看空房地产,万科A的抛售可能是业内达成一致的结果。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持有万科A的基金家数仅有72只,但就在一季度末,持有万科A的基金家数还高达134只,短短三个月,62只基金已“沽清”万科A。由于万科A在二季度曾推出10转增6股派1元(含税)的分红方案,考虑到股本扩张因素,被基金减持的万科A约为12.49亿股,占其流通股本的13.27%。而如果时间放得更长一些,去年底,曾有211只基金扎堆万科A,半年下来,“跑路”的基金多达139只。   “地产股压箱底的货都清了”   基金大规模的撤退,特别是从“标配”的龙头股中撤退,形象地反映出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低迷趋势。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紧缩性货币政策的力度逐步加大,同时物业需求回落,导致房地产企业现金流面临窘境。今年以来,楼市的销售出现同比大幅回落现象,市场对于房地产业的盈利预期也相应地向下调整,导致地产类个股被多只基金减持。今年二季度,基金减持最多的一个板块就是房地产。而此次基金对万科A的“沽清”,则被业界称为——“把地产股压箱底的货都清了!”   房地产板块仍在试图振作   不过,在基金们成功撤退之后,房地产板块却在7月份屡次掀起反弹浪潮。数据显示,7月以来,地产指数整体涨幅达到20.52%,近一个月的成交量也是过去一个月的2倍还多。基金早在一季度就减持保利地产(600048)、招商地产(000024)等,近1个月的涨幅普遍较大。楼市的交投低迷,地产股的持续活跃,很令投资者生疑:“什么样的资金冲进了地产股中?地产股难道是在做最后的挣扎?”   不过,地产股的反弹并没有影响到万科A。即便是进入了7月份,在最近一次的大宗交易中,万科A仍遭机构大甩卖。当天,深交所的大宗交易平台共成交901.74万股万科A,总成交金额达到8485.37万元,成交价格9.41元。该笔交易买方营业部为中金公司,卖方营业部为机构专用。昨天,万科的收盘价为9.25元,7月以来地产股虽然数次反弹,但万科的股价却一直徘徊在9元一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