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资源部:非法使用宅基地不发证

2008-07-15 14:16:05 来源: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14日讯记者郄建荣城镇居民不得在农村购买农民宅基地及其上建造的房屋。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告诉记者,国土资源部门视这样的宅基地为非法使用,将不给这样的宅基地使用权登记。有关专家认为,这是从根本上杜绝小产权房的措施之一。   这位负责人说,从现在起,国土资源部决定加快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他表示,按照国土资源部的安排,2009年底前,国土资源部门将基本完成全基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做到权属纠纷基本解决,农民合法使用的宅基地全部发证到户。   通过开展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可以有效规范农村住宅建设,防止乱占滥用耕地。这位负责人表示,三类情况宅基地使用权不予登记:一是按照法律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除继承外,农村村民一户申请第二宗宅基地使用权登记的,不予受理。二是城镇居民不能在农村购买宅基地,不能在农民宅基上违法建造住宅,对城镇居民在农村购买宅基地和在宅基地上违法建造住宅,而申请宅基地使用权登记的,不予受理。三是对宅基地面积超过省(区、市)规定标准的,也要按有关规定依法处理。   国土资源部要求,要将宅基地使用权证书发放到农户手中,严禁以统一保管等各种名义扣留、延缓发放土地权利证书。(编辑:紫伊8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