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
滨州搜狐焦点网 > 滨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降息对楼市影响有限 49%的人最关注仍是房价

2015-03-17 09:35:11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王帅)3月1日央行降息,降息会为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 购房者的心态会有怎样的变化? 本报在新文化网发起了《降息! 买房?大白你咋看?》网络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4%的购房者认为此次降息“力度一般,能再降一些”,54%的购房者表示“还想再观望一阵,是否 还有利好消息出台”,可见此次降息对楼市的影响还有待观望。
  降息对楼市近期影响有限

谈及此次降息对楼市的影响, 可分为成交价和成交量两个方面。 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除23%“说不准”的,有50%的购房者认为降息影响有限,短期内销量及房价都不会有大变化,13%认为“为助市场去化库存,房价下 降”,认为“销量上涨,房价会上涨”的占15%。考虑到2014年下半年至今多条利好政策出台, 预期房价不变实则是在看跌市场, 如此一来, 问卷中对楼市房价有预测的77%(100%~23%)中,认为房价变化不大的加上直接看跌的高达63%, 可见楼市看空者比例偏高的颓势仍未被扭转过来, 政策对房价预期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大。

另外就成交量而言,根据问卷调查显示,刨除“无买房计划”的6%之后,有买房计划的占到94%,其中,认为“还想再观望一阵,是否有利好消息出台” 和“买房不受政策影响,看房子性价比如何”的分别占54%和25%,而认为“降息后每月还贷压力变小了,坚定了买房的信心, 可以考虑出手”的比例只有15%。 也就是说,降息政策对计划购房者不造成影响的比例偏大,仅从问卷调查结果来看,降息政策对楼市近期成交量的拉升效果不明显。

降息不是购房的决定性因素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数据可见, 降息后购房者最关注的还是房价的走势, 占数据总人数的49%, 有19%的购房者最关注“开发商的反应(是否推出优惠措施)”,而对于降息可造成最直接影响的“月供具体变化” 和“银行房贷利率的折扣情况” 关注度则略低, 分别占15%和17%, 可见购房者对于降息可直接影响到的指标并不太关心, 房价走势和“看房子性价比如何” 的高关注度再次印证了对购房者而言房价才是硬道理。

单从问卷调查的结果来看, 降息对楼市近期成交量的拉升有限, 也不难看出不少购房者的观望心态。 记者周末踩盘时与几位购房者闲聊, 发现他们多数都知道央行降息的消息, 但都不约而同地表示,降息不是他们置业购房的决定性因素。(来源:新文化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