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业主收房发现"落地窗不落地" 开发商售楼部玩失踪

2018-01-03 08:42:43 来源: 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歌词唱出了众多购房者对未来生活的期许。但近日,西安华洲城天峰五期小区的业主却在收房时遭遇落地窗户不落地、走廊有安全隐患等一连串“烦心事”。

收房时发现窗户长宽均“缩水”

近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相继接到多名华洲城天峰五期业主的来电,反映窗户缩水和走廊不安全等问题。

“2017年12月29日本是交房日,可我们700余户收房业主却相继发现窗户缩水、走廊不安全等问题。而2018年3月要收房的500余户业主也发现类似问题。”昨日,业主张先生说。

昨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小区一业主家中看到,窗户底部墙面被刷成白色、水泥灰2种颜色。一名业主说:“业主家窗户底部的墙面都是这样,因为窗户被抬高了至少30厘米(比照样板间),抬高部分被刷成白色。另外,窗户宽度也缩水不少,你看,才下午3点,房间就暗得需要开灯了。”

“以76平方米(另赠送20平方米)的户型来说,样板间窗户离地20厘米,但交付的房子窗户离地约68厘米。”昨日,业主孙女士苦笑着对华商报记者说,“我们业主还保存着置业顾问购房时 承诺 的落地大窗户,样板间和交付房间1 1的视频和录音,但开发商现在却说 一切以合同为准 ,可我们购房时签的是 少有合同 。我们该怎么办?”

高约1.4米的走廊护栏

小孩踩着水泥台就能翻出去

另一个被业主视为无法容忍的问题是“走廊安全隐患”。

据业主称,小区每层楼2梯5户,其中01、04、05户型的业主,进出家门必须经过一个长约2~3米的开放式走廊。走廊防护栏总高约1.4米,据业主自测,下半部分的水泥台高约68厘米,上半部分的栅栏高约70厘米。

“小孩踩着水泥台,一下就翻到栅栏外面了,太不安全了。另外,遇到雨雪天气,地板肯定会湿滑,也是个不小的隐患。”业主刘先生说,“尽管在业主的要求下,开发商正给栅栏外加装封到顶的护栏,但护栏太软,稍微撞一下就变形了。”昨日,刘先生将三四根新装的护栏攥到一起:“太软了,根本护不住。希望开发商能加装牢固的通顶窗户。”

业主称,发现问题后,开发商陕西华洲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一直没有出面。“曾有个销售主管出面,但遇到关键问题就说做不了主。”昨日,华商报记者到华洲城天峰售楼部采访,但直至记者离开,相关负责人仍未露面。

华商报记者查阅《GB/T5824建筑门窗洞口尺寸系列》等相关标准,发现关于窗户尺寸的相关标准,只是按推拉、平开等不同打开方式规定了不同的型号,并未做强制规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